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與答self-built fap

隔震裝置的使用壽命多長?
一般隔震裝置壽命均超過50年。
以OILES產品為例,實驗測試積層橡膠壽命經由加熱促進劣化實驗、壽命可達60~80年。
澳洲100年前於橋梁所裝設的橡膠支承目前仍在使用中,完全沒有問題。
隔震裝置最高可以保固幾年?
以OILES產品為例,原廠15年、代理商延長15年,總共保固30年。
隔震裝置如果有損壞如何處理?
以過去40年日本實際市場經驗,隔震器本身不會損壞、故不需要更換。
即使1995年7.3級的阪神大地震及2011年311大地震,也都沒有任何隔震器須更換的案例。
地震搖晃後,隔震裝置會回復到原來位置嗎?
隔震器設計在地震後會回復到原來位置,亦有設計最低阻力,防止裝置受強風或颱風時移動造成使用者不適。此外我們在安裝OILES隔震裝置的建築都會安裝監測裝置,作為雙重確認。(註:美國加州Eel River Bridge 在7.8級地震後,隔震裝置僅位移1/4英吋)
隔震裝置有無防火設計?
通常隔震器都設置在建築物最下層下方的隔震層,因為沒有火燃原因或可燃物,並不特別需要防火性。但是如果設置於中間樓層等有可能發生火災的場所,會採行防火包覆等相關因應對策,以達防火效能。
隔震裝置是否須要定期維修?
隔震裝置因為耐久性佳,所以不需更換;但建議約1~3年安排健檢。如遭受5級以上地震也建議進行臨時檢查。目前代理商都有完善的施工後檢修配套措施。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