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預售屋成交量創新低,創下三年來歷史新低,這顯示房市場市場急凍,消費者更是普遍信心不足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預售屋房市冷 未開案建商紛喊停

預售屋成交量創新低,創下三年來歷史新低,這顯示房市場市場急凍,消費者更是普遍信心不足,影響所及,不少建商連樣品屋都暫時停工,延後推案;而已經推案的建商,擔心原物料繼續上漲,卻趕著提早開工,也意外讓消費者有更多議價空間。

 

房市冷!未開案預售屋喊停 
代銷業者私下表示,近兩、三個月的景氣,實在冷到可以蓋棉被,322看屋川流不息的人潮,現在全都不見了,案場一個禮拜頂多只能成交一~二筆,景況大不如前。
原本被視為房地產重要的928檔期,現在市場上卻是一片靜悄悄,代銷業者說,有幾個大建案,樣品屋蓋了一半,現在也都停下腳步,因為即使現在推案,價錢也很難開高,不敷成本。 


 
原物料連漲 已開案預售趕開工 

而嗅出市場景氣,不少消費者逆勢操作,逢低進場,傅小姐說,她最近看上了內湖五期重劃區的推案,聽說建商打算提早開工,一問之下,才發現建商擔心原物料繼續上漲,再晚點開工,鋼價可能更高。
其實這樣的市場情況,在預售屋市場已經不是特例,建商考量成本,調整開工時間,而代銷業者更是壓力沉重,不少322選後開案的知名豪宅建案,因為當時開價太高,現在全都卡住,房子賣不掉,建商惜售,也不肯降價以求。
碰上建商趕著開工,建議消費者可以趁機殺價,爭取更多議價空間,逢低買進,在房市一片低迷中,才能殺出一條血路。(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2008/08/18) 

日期: 2008年08月20日 點閱: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