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捷運班次多、不塞車又準點,已是都會區重要的交通工具,繼台北捷運後,睽違多年的高雄捷運終於通車,可以預見,捷運沿線物件將是「房市永遠的寵兒」。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逐捷運而居 購屋三守則

捷運班次多、不塞車又準點,已是都會區重要的交通工具,繼台北捷運後,睽違多年的高雄捷運終於通車,可以預見,捷運沿線物件將是「房市永遠的寵兒」。不過,挑選捷運沿線房屋,還是有些注意事項。首先,想要在捷運站沿線買住宅的話,最好挑離捷運站出口、腳程不超過10分鐘的區域,交通便利性才高,也才具保值性與抗跌性。 



私密性與居住品質也很重要。因為捷運站通常都緊鄰大馬路、很熱鬧,如果想要有安寧的居住環境,建議挑選捷運站附近的靜巷內物件,不要緊鄰大馬路;若是高架捷運,也要避開,免得有噪音困擾。目前,台北地區捷運站周遭,多半房價已高,首購族可仔細挑選房價較低的區域。例如土城線的永寧站,每坪還不到20萬元,淡水線的竹圍站,單價也在20萬元上下,都很適合首購族。 



如果經濟能力還是不足,不妨退而求其次,選擇有公車可接駁至捷運站的區域,未來換屋時再挑選更接近捷運站的地方。 



若是投資店面,則要選擇離捷運站出口200公尺以內的區域,才有足夠的集客力。有雙捷運交會、或是有重要公車轉乘區的捷運站,則更理想,例如忠孝復興站、公館站、士林站等,都是店面投資的不敗區。 



有捷運加持,房價多半看漲。但中產階級購屋者,還是要確實掌握「三三原則」,就是要準備三成自備款,每個月房貸本息還款不超過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如此才能確保生活品質,不會因購屋而成為「屋奴」。(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08.03.19)

日期: 2008年06月24日 點閱: 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