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市府啟動防災都更行動方案以來,已陸續推動各項便民措施,其中為提高民眾自力都更意願,已修法提高自力更新補助,於105年4月26日公告,修法後民眾紛紛來電洽詢相關細節,而首件申請補助之社區,市府已於8月核撥第一筆經費,期能藉此鼓勵其他老舊社區,積極投入自力更新的行列。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新北防災都更有補助 自力更新向前行

 
自市府啟動防災都更行動方案以來,已陸續推動各項便民措施,其中為提高民眾自力都更意願,已修法提高自力更新補助,於105年4月26日公告,修法後民眾紛紛來電洽詢相關細節,而首件申請補助之社區,市府已於8月核撥第一筆經費,期能藉此鼓勵其他老舊社區,積極投入自力更新的行列。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本次修法,將自力都更的補助額度由280萬提高至630萬元,並細分多個階段使社區更容易分次來補助,即是期待此機制能達到雪中送炭的效果,即時補注社區推動期間的資金缺口,協助社區邁向下一個更新階段;而首例受補助的住戶代表王先生則表示,修法後的新制度,無須等到都更案整個完成,就可依階段領取補助,大大降低社區在推動過程中,資金籌措的困擾,接下來會積極提高住戶共識以成立更新會。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進一步補充,首件申請的案件位於三重區,一次申請初期作業費用及更新會籌組2個階段,社區於申請過程中,提供了籌組期間舉辦說明會相關費用的收據、申請地籍資料的規費證明,及委託規劃團隊協助之契約資料,經市府審核後,共補助新臺幣52萬元;除首例之外,都更處也陸續接獲民眾申請案件,第2案也已審核完竣,並即將核撥補助費用,而後接獲的申請案,也協助社區申請,由此可見,修法提高補助額度,對於自力更新確有助益,歡迎市民多加申請利用。

 

有關「新北市政府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補助要點」規定均已公告於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想進一步了解細節的民眾,可至都市更新處網站的「15人連署法令說明會」(http://www.uro.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0121)宣導專區下載申請表,都更處即安排專業講師至社區宣導說明,或致電都更處(電話:02-29506206)洽詢,將竭誠提供服務。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2016-08-18)

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點閱: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