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低迷的不動產巿場,雖有政府推出眾多利多加持,卻在全球金融風暴衝擊,及國內消費信心喪失下,始終提不起勁來,不僅今年預售巿場推案量較去年減少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房市罩寒流 明年推案減14.5%

低迷的不動產巿場,雖有政府推出眾多利多加持,卻在全球金融風暴衝擊,及國內消費信心喪失下,始終提不起勁來,不僅今年預售巿場推案量較去年減少,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明年推案量也將由今年的1兆1000億元,下滑至9400億元,較今年減少14.5%,創近三年新低。

 

預售巿場928檔期受到颱風陸續襲台,以及國內外經濟景氣低迷影響,表現不如預期,更有業者認為,現在的買氣比92年SARS期間還要差。

 

成屋巿場表現也不理想,根據信義房屋調查,9月房地產交易量較8月萎縮超過一成,房價也呈現微幅下修。業者普遍認為,未來巿場還將持續下修。「整體巿況不佳,購屋信心已降至谷底,現在要進場,除非是有足夠的殺價空間。」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說。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2008年全台三大都會區推案量預估達1.1兆元,其中北台灣的推案量為9000億元左右,較去年的推案量9221億元,減少2.3%。

 

展望明年,住展雜誌推估,全台三大都會推案量將減至9400億元,較08年減少14.5%。

 

住展雜誌表示, 從房市景氣面觀察,預估北台灣09年全年的推案量,會較08年推案量減少一成,來到8100億元,台中都會也量減至1000億元的推案量,高雄都會則僅剩下約300億元的推案量。值得注意的是,06至08年預售屋推案量大的地區,將在09年進入交屋的高峰期,這些地區包括,台北縣的板橋、淡水、林口、三峽、中和等地區,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與高雄市的農16區與左營地區也將出現交屋的賣壓。

 

不過,也有部份區域可望出現補漲機會,住展雜誌預期,台北市南港區與文山區,加上老舊市區的大同與萬華區,在09年將出現補漲行情,漲幅約在一成之間。台北縣補漲的地區,將出現在新莊、蘆洲、汐止、樹林等地區,漲幅也在一成上下。台中市七期新市政中心推案雖仍火紅,但房價要再攀升的機率並不高,以高檔盤整的「個案表現」為主,但鄰近的八期重劃區,將出現補漲的空間。(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10/02)

日期: 2008年10月03日 點閱: 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