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內外部環境持續不佳的影響下,國內房市已經連續盤整數個月,房價也出現下修。不過,不動產業者認為,景氣還未完全落底,即使要進場購屋也要格外小心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房市景氣未落底 不動產業:四類物件不要碰

在內外部環境持續不佳的影響下,國內房市已經連續盤整數個月,房價也出現下修。不過,不動產業者認為,景氣還未完全落底,即使要進場購屋也要格外小心,特別是針對四類高風險的產品絕對不要碰,像套房、郊區豪宅、店面及土地等類型不動產,免得陷入長期套牢的風險中。

 

美商 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最近各地房價雖然開始出現下修,但整體房市基本上還在往下盤整當中,景氣還未完全落底。張欣民指出,像套房產品雖然總價低、租金報酬率較高,但套房產品普遍面臨金融機構不願放貸的問題,加上在市場供給量大、需求萎縮的情況下,出租率及租金都不容易維持,使得房價抗跌性相對較低。

 

至於店面是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最大的不動產產品,市場沒買氣,經營店面的商家沒生意第一個直接受害,因此市面上已經出現空置、待租店面越來越多的情形。

 

不過,台灣房屋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如果是自住型客戶,趁目前景氣逢低承接,風險是非常低的。尤其近幾個月在股市斷頭的壓力下,不少屋主急著賣屋變現,趁此時購買是個好時機。(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8/11/08)

日期: 2008年11月10日 點閱: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