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房子賣不動,放在手上成本又太重,許多屋主紛紛轉向租屋市場,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7月份的申請件數超過1500件,比起6月份多了一成多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房市冷 租屋市場爆熱

房子賣不動,放在手上成本又太重,許多屋主紛紛轉向租屋市場,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7月份的申請件數超過1500件,比起6月份多了一成多,而且越來越多人將公寓改裝小套房,希望能夠提升租金收入,渡過房市低潮期,這也讓租屋市場掀起一片改裝熱。

 

租屋登記申請 電話接到手軟 
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今年6月份通過審核刊登出租的房子,從前年同期的每月800多筆,躍升至今年的1000筆,尤其從今年初開始,每個月的申請件數不斷飆高,特別是7月份,光是申請登錄的件數,保守估計就超過1500筆,讓基金會志工都直呼,電話實在接到快手軟!
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主任馮麗芳表示,租屋市場確實變得熱絡,而且逐年增加,以7月份超過1500筆申請件數來算,通過審核而刊登的,至少超過1200筆。馮麗芳表示,租屋市場,從年初開始就開始感受到熱度,而在7月份更達到高峰,另外,透過網路轉介的件數,也比往年多很多。 


 
為提升出租率 公寓改套房爆增 
申請件數會爆增,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越來越多房東,將賣不出去或租不出去的公寓,改裝成套房或是雅房出租,不但可以提高出租率,更希望增加收入,馮麗芳說,以往這類案件,每個月大約只有3、4筆,但是這幾個月下來,幾乎每天都有人打電話變更房型,平均下來每個月都約26筆類似案件。


另外,根據崔媽媽基金會表示,住家需求有所改變,17-25以下的小坪數,漸漸取代25坪以上的公寓,租屋者也以小家庭、單身男女為大宗,租金也明顯下降。由此可見房市不景氣,不只租屋市場熱絡,更讓公寓改裝風潮再起。(資料來源:網路房地產  2008/08/14)

日期: 2008年08月15日 點閱: 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