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危老,強震,免震,重建

強震襲台 陶朱隱園秀內部結構:壽命可達千年

 

台東地區接連兩日發生有感強震,中華工程今天公布旋轉豪宅「陶朱隱園」內部隔震結構,強調結構體耐震等級等同核能發電廠,建築壽命可長達千年。

 

中華工程表示,台灣處於地震帶,鋼結構建築採用的鋼材有一定彈性限度,樑柱往往會因頻繁地震而產生塑性。

 

陶朱隱園的結構體以高於2500年的地震迴歸期下全部桿件保持彈性來規劃,不會像傳統結構體在大地震下桿件進入塑性。其結構使用的美國EPS隔震墊是利用單擺摩擦原理,隔離抵消地震能量,減少建築物晃動,創造出傳統建築無法比擬的隔震等級。

 

中工表示,為降低輸入至主結構之地震能量,於主結構基礎面上方設計有隔震系統,地震震度達四級以上即自動啟動。

 

另外,主結構與擋土外牆間留設1米寬的隔震縫,除確保地震發生時結構體有足夠的移動空間,不會直接撞擊擋土外牆而損壞到主結構,也可使地下室有自然採光和通風。這已超越內政部建築耐震規範最大耐震要求,結構體耐震等級與核能發電廠耐震等級相同。

 

中工表示,陶朱隱園嚴謹耐震標章監造,再搭配專業的物業管理和維護,結構壽命可傳世千年,抵一般豪宅需要打掉重建十次以上所產生的大量碳排放和碳足跡。

 

此外耗時超過3年打造生態庭園,有城市中罕見9米高瀑布可營造對身心靈有益的芬多精,更可在酷熱時節消暑降溫。據實地測試,在炎夏的七、八月,水瀑區的木棧道觀景台溫度比同時段戶外溫度低8度至9度。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2022/09/15報導)

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點閱: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