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眾消費力銳減,許多店家這一波不景氣中撐不下去。據商仲業者調查,首善之都、店面巿況最慘的就是天母地區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天母店面2成空 20年來僅見

民眾消費力銳減,許多店家這一波不景氣中撐不下去。據商仲業者調查,首善之都、店面巿況最慘的就是天母地區,當地中山北路六、七段、天母東、西路、忠誠路一段等六大代表路段,空置率高達二成,密度之高,位居台北市之冠,為二十年來僅見。

 

欣元商仲就天母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六大店面商圈路段,進行空置總數及空置率調查,包括中山北路六、七段、天母東、西路、忠誠路一段及天母北路等路段,空置店面的總數平均在10至20間,空置率在16%至23%,整體店面空置率約達二成。調查發現,上述六大路段空店面總數共有84間,這還不包含次級路段及巷子內的空店面,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說,要去化天母的空置店面,恐怕至少需二至三年的時間。

 

84間空店面 復甦再等2~3年天母的店面商圈,自二年前已明顯走下坡,最後一波高峰期是新光三越百貨開幕的時候。

 

焦文華指出,天母地區的住戶數約有5萬戶,住宅人口有15萬人,現有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及誠品商場三個百貨,年底又有來勢洶洶的SOGO百貨進駐,屆時恐怕是四個和尚沒水喝。15萬人養2百貨 店員比顧客多天母屬於封閉式的區域,自成一格,外來消費人口不多,焦文華說,以人口住戶數分析,這區域最多只能養活二家百貨公司,現在平日門可羅雀,服務人員比顧客多,周六、日才有一些人潮,聚客力強的百貨公司都如此,更何況其他的店面商圈路段。

 

永慶房仲店面經理李元鳳表示,近兩年來,天母店面業績遲遲無法提升,租金已普遍下修一至二成,但是在來客量銳減下,房租雖降了,業者仍然經營不下去。(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10/08)

日期: 2008年10月08日 點閱: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