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跟據工商時報11月11日的報導,國內鋼筋產品在市場需求大減信心、不振等因素嚴重影響下,持續慘跌。鋼筋大廠豐興昨(10)日再度調降鋼筋售價每公噸1,000元台幣,使得鋼筋廠交價格跌為每公噸1.2萬元,達到92年底的水準。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原物料大幅下降 舊屋改建正夯

跟據工商時報11月11日的報導,國內鋼筋產品在市場需求大減信心、不振等因素嚴重影響下,持續慘跌。鋼筋大廠豐興昨(10)日再度調降鋼筋售價每公噸1,000元台幣,使得鋼筋廠交價格跌為每公噸1.2萬元,達到92年底的水準。

 

國內鋼筋自6月份一路下跌以來,每公噸牌價由高點3.25萬元台幣,跌為現在每公噸牌價約1.75萬元,平均跌幅接近五成,尤其近來在市場恐慌性賣壓氣氛帶動下,廢鋼和鋼價格都以"直線落體"方式下跌,其中鋼筋每公噸廠交價跌為1.2萬元。

 

亞伯土地開發公司建議,原物料價格的下跌,對於最近有意進行房屋改建的民眾而言、是在這波不景氣中的一大利多。特別是鋼筋在整個營建成本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如果能夠搭乘這波鋼筋大幅降價的順風車,現在就立即進行改建事宜,等房子在未來2~3年後改建完成,正好趕上下一波景氣來臨而大大提昇房屋價值,對現有住戶而言,不失為聰明的投資理財方式。(2008/11/11)

日期: 2008年11月11日 點閱: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