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這一波房地產大多頭走了5年,台北市房價漲到薪水階級無力追漲,但房仲業發現台北市房價並非全部都高不可攀,現在中古屋買方至少有5成,買中古屋的價錢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北市五成中古屋 1128萬有找

這一波房地產大多頭走了5年,台北市房價漲到薪水階級無力追漲,但房仲業發現台北市房價並非全部都高不可攀,現在中古屋買方至少有5成,買中古屋的價錢,大概在平均1,128萬元還有找,台北市住宅未必全部都被「豪宅化」。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台北市房價總價由低至高,依成交件數可分成5等分,最高20%的頂級購屋族,平均每戶成交價為3,363萬元,最低則為532萬元,至於中間總價帶,平均每戶約1,128萬元。


蘇啟榮分析,台北市總價大約1千多萬元以內的中價位、低價位住宅,這2年來平均漲幅約在36%至39%之間;與頂級豪宅平均大漲61%相比,漲幅未如外界想像的大,顯示頂端客層的購屋實力可見一般。至於,最能代表中產階級購屋客層的中價位住宅,從2006年第二季每戶851萬元,增加到1128萬元,漲幅為32%。由此可知,中價位以下的購屋族,受限於薪資所得的增加有限,在購屋預算的加碼能力上,明顯不如頂端客層。


以中價位住宅來說,公寓產品大約占了45%,其他主要為電梯大樓。儘管一般認為大安區、信義區等市中心地段,不容易出現中價位產品。另外,不論就總價、是單價的變動,台北市高總價住宅市場特性越來越明顯,也反映出所得水準右偏的趨勢。綜觀而言,台北市的豪宅市場已明顯脫離中產階級訴求的一般住宅。(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08/08/21  )

日期: 2008年08月21日 點閱: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