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宅,危老,信義區

「小宅王」是它!坪數僅6.6坪 單價衝182.7萬元飆新天價

北市小宅再飆新天價。據最新實價登錄,今年成屋最高單價小宅再由「逸仙悅榕」奪冠,今年7月成交2樓戶,坪數僅6.6坪,總價1200萬元,每坪單價來到182.7萬元,創下社區新高單價,也是市場上高價小宅產品新高,經查轉手資料,前一手於2012年底以750萬元購置,持有超過10年,帳面獲利450萬元。

 

位於信義路四段靜巷中的老字號高價小宅「逸仙悅榕」,樓高11層,總戶數76戶,屋齡已屆18年,去年以每坪169.9萬元成交,為去年成屋中,最高單價的小宅,今年則每坪182.7萬元,再創社區新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逸仙悅榕緊鄰信義計畫區,門牌鍍金,地段機能健全,信義路、光復南路、基隆路主幹道環繞,也有捷運台北101站,還有台北市小宅重視的學區要項,包括光復國小、信義與仁愛國中學區等,另又以樓中樓規劃,實際上應具備多元使用空間,皆有利其高價小宅知名度發展。

 

陳炳辰說明,逸仙悅榕去年就已見刷新市場紀錄,也有獲利,亦印證獲利效益,而小坪數、低總價為市道主流也加持買氣,像預售市場更早有突破單價200萬元的資訊,加上小宅出租效益,均成就身價抗跌走強利多,若有裝潢,甚至帶租約,目前行情應可來到單坪150-170萬元,此次交易又因為坪數小,換算單價也會稍高。

 

陳炳辰表示,台北市高房價,想要在1000多萬元就買房,不乏得屈就屋況、地點,要是想要又新又好,還附加更多的價值,比方說學區、生活機能、出租收益等特性,常得在坪數上有所犧牲,因此衍生高價地段、知名學區的相對低總房產,但換算單價卻令人咋舌的狀況。

 

不過這類物件購置後不一定自住,大部分有其他用途,陳炳辰表示,如公司企業當作招待所,承租給高階外籍主管;或是房市熱潮引起高資產與投資族群注意,看好出租投資報酬率和轉手利差;又有鄰近明星學區,富爸媽買來設籍當地學區亦是潛在買方。 回顧歷年來高價小宅交易紀錄,過去以大安區附中學區宅「仁愛A+」為首,2013年的8樓戶以總價1688萬元成交,每坪單價166.6萬元,但已在近一年接連被「逸仙悅榕」、「法意」超車,未來還有忠孝東區、師大青田街、大巨蛋生活圈等處預售高價小宅,都傳價碼趨高,「小而貴」物件在當前市場竟也掀起熱度。

 

(資料來源/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2023.09.04)
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點閱: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