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瘦婊子

 

兩位模特兒,一位擁有健全營養(Holistic Nutrition)碩士學位,一位花超過10年時間研究瘦身、營養、身心健康等領域,寫出這一本書”Skinny Bitch”—原來,這是Plump Madam對於纖瘦女生的統稱。

 

想當個接受眾人驚豔眼神、或是嫉妒眼光的Skinny Bitch嗎?先不要考慮坊間那些宣稱可以讓妳快速消風的藥錠,今天我們的第一課是”戒掉,戒掉,通通戒掉!”

 

我們這些辦公室女生,打開抽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零食區,不管是巧克力、糖果、鹹酸甜、或是餅乾、蛋捲……等。中午吃完午餐要來一杯珍珠奶茶或是咖啡凍;三不五時還要叫跑外勤的同事帶個水煎包、甜甜圈的……哇,看清楚了,身上的肉就是這樣來的。

 

妳應該知道會讓妳發胖的食物,很多對於健康也都不會加分。聚餐時的酒精飲料,不但會刺激胃酸分泌、提高胃酸濃度,最後將破壞消化過程;過度攝取糖份的後果相信妳已經很清楚了,但是許多無糖食品所添加的”阿斯巴甜”,也被懷疑和關節炎、阿茲海默症、多發性硬化症等恐怖疾病相關連。我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嚇到妳,若不為身材,起碼也要為健康著想。

 

妳一定讀過”You are what you eat”,很好,想要有蘋果臉就多吃蘋果,想要有魔鬼身材就多吃蔬果—如果妳能牢記”吃什麼像什麼”,我就不用舉證書中的例子告訴妳多吃肉絕對不是智舉。什麼,妳還不能忘情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歲月?好吧,我再給妳一些關鍵字,像是”人道屠宰”,妳能確保妳吃的肉食動物、它們生前都是生活在很舒適的空間?它們都沒有被施打生長激素以促進發育?它們在走完生命最後一刻是遭受人道對待嗎?如果這些答案是NO!NO!NO!妳可能要好好想想為了逞妳的口腹之慾,我們的動物們經歷了多悲慘的短暫一生。妳確定妳還要吃香噴噴的牛排或炸雞。

 

好吧,如果妳是宿命說,認為這就是動物們的命,那麼”全球暖化”這個議題應該可以打動妳。我知道大多數我們的姐妹都環保人士,我們都身體力行有關隨身攜帶環保筷、垃圾減量、資源重覆使用等環保行動。如果因為我們的不吃肉,可以減少牲畜製造促使全球暖化加速的氣體,瞧,少吃肉真的是一件利己利人的好事吶。

 

其他像少吃乳製品、蛋白質的迷思與謊言等,都讓我們對於日常的飲食習慣重新有一番不同的醒思。隨書還附上成為Skinny Bitch的四週菜單,讓妳在擁有正確飲食觀念之際,更能進一步照表操課。這本書據說是貝克漢老婆維多利亞、及全世界最性感女星傑西卡。艾芭奉為規臬的聖經,我很樂意跟妳分享閱讀心得。

 

Ps.看見我在推薦這本書,老闆有點心驚膽跳,他很客氣的說”…這書,好嗎?”我大聲笑了起來,不是有句話說”凡事都可為,但不都有益”嗎?頂多有人只是不同意書中的論點吧,這畢竟是女生對女生的私房話。安啦,內容不會太over啦,作者都說了,取這書名只是為了刺激銷售啦,畢竟誰想買本叫作”完美女人”的書?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09月11日
觀看人數: 2213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