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馴龍高手3

有一條木腿、對自己從來就沒有自信的小嗝嗝,第一集與夜煞相遇、第二集找到他的母親、並成為博克島酋長,終於來到第三集完結篇。

 

在那個還有龍的年代,有些人相信龍是邪惡的,所以以獵殺龍為職志,用盡各種殘暴手段對付龍族;另一些人認為龍是友善的,他們馴龍、保護龍,想要將龍送回傳說中、位於世界盡頭的龍的國度,讓龍可以自在翱翔在屬於它們的世界。

 

馴龍高手第三集中,「無牙」夜煞、終於找到另一半,最後成為龍族的領袖。我最喜歡的情節是無牙的求偶舞,從開始的一籌莫展、後來受到小嗝嗝的指導、到最後流暢地與光煞共舞,雖然鳥類的求偶舞很華麗,但龍的求偶舞也不惶多讓--至少編劇人員用心考據過了,看著無牙費盡苦心想要博得光煞青睞,真是逗樂了我們這些看著無牙長大的觀眾們,已經早早在心中默念100遍「我願意」了;面對又憨厚又帥氣的夜煞無牙,誰忍心拒絕它呢?

 

照往例,看電影一定要有三個心得:

  1. 永遠不要忽視女性的力量 一直以來,因為女戰士亞斯翠的陪伴和鼓勵,小嗝嗝終於不負眾望,最後成為可以服眾的領袖。覺得自己不夠強壯嗎?覺得自己口才不夠好嗎?天哪!一副弱雞長相的自己,究竟如何接手父王遺留下來的江山;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個聰明的女人,譬如母親、如果是另一半更好。聰明有耐心的女性,在三集的馴龍高手電影中,無時不刻對小嗝嗝散發驚人的、正面的影響力(忘記中國史上那些陰險的母后即外戚宦官,因為小嗝嗝的正確選擇,這些長久以來在我們腦海中根深蒂固的壞人,在這部片子從頭到尾都不存在)。
  2. 相信夢想 如果小嗝嗝將龍的國度的傳說,當成只是無稽之談,最後就不會在暴飛飛的帶領下,飛到世界的盡頭,找到傳說中的龍的國度。就像相信小飛俠、相信耶誕老人、相信有精靈存在,只要懷抱夢想,就會產生無數個行動,然後就會有機會尋找到夢想的國度(最近某位縣長放棄燈會承辦權。深思熟慮財務狀況和能力固然很重要,但是,咳咳,要相信夢想,誰會想到這次屏東燈會會得到國內外媒體盛讚、會帶來超過1300萬人次的觀光潮?屏東縣因為有夢想,放膽去做,最後連在台北的我們都舉手跟著歡呼”我屏東我驕傲”)。
  3. 真正的愛就是放手 就在無牙找到光煞、在猶豫是要選擇主人、或是選擇另一半的情況下,小嗝嗝做了一個偉大的決定,他讓無牙自由、帶著它的美麗新娘飛往龍的國度稱王。看到這一幕真是讓人熱淚盈眶。腦海中迅速浮起一些不願放手的畫面:變冷淡的男友、長大的小孩…..我們以愛之名努力想要留住,卻不知道,放手才是真正的愛。

 

我們從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龍,但是西方和東方神話中,不約而同存在這個神祕的生物;到目前為止,最接近龍的已知生物應該是恐龍、或是某些怪異的蛇。我們一度要放棄有龍存在的夢想了,看完馴龍高手3,始終恍然大悟,原來龍族都藏匿在龍的國度了,要等到如小嗝嗝所說的、人類可以接受龍、與龍和平相處,這些神秘的生物才會重返人間。

期待那一天來臨,給最可愛的無牙!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觀看人數: 1766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