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女人與高跟鞋

趁著週年慶,來到百貨公司逛逛,也沒預期要買什麼,回家時,莫名奇妙,手中多擰了兩雙鞋子。

 

據說今年好萊塢又開始流行超高高跟鞋。工作多年,如果真要說練就什麼工夫,大概就是學會穿高跟鞋跑步吧?(我有個朋友穿高跟鞋可以臉不紅氣不喘走完阿里山全程,年輕的我因此發下重誓,有為者,亦若是。)

 

據說小女孩第一次的性向認同來自母親的高跟鞋,從那之後,高跟鞋成了不可或缺的生命之輕;但高跟鞋對女人的意義是什麼呢?表面上看來大略是時尚、同儕壓力、浮華等,但我比較喜歡把它看作是一種身份認同,畢竟只有宜靜穿大雄不穿,畢竟上班族穿學生不穿,畢竟時髦人士穿而樸素者不穿;瞧,單單是小小的足下千秋,在無言中就已經把人給貼上條碼了。此外對女性來說,高跟鞋還有實質用途,例如可以用它優雅的打小強、或是豪邁的釘釘子,當然在公車上用來痛踩色狼的腳也超好用。

 

好吧,該是弗洛伊德上場的時間。聽說過職場玻璃天花板吧?穿上高跟鞋、事實上離天花板真的比較近。據說高跟鞋形成的高度,可以讓女性較易跟男性平起平坐,也據說它可以讓女性顯得較有power(如果你被高跟鞋踩過,你就知道為什麼了;畢竟當我隨身攜帶武器時,它讓我嘴角忍不隨時要泛起勝利者的笑容)—偷偷告訴妳ㄛ,時代雜誌的資料,據義大利研究,高跟鞋對於女性骨盆的正面貢獻,讓女性比較容易和另一半建立親密關係~咦,你問我幾歲?我已經成年很久啦~

 

當然妳也看過相關報導,高跟鞋會導致關節炎啦、大姆指外翻啦,而且穿上它行走樓梯也比較危險,因為它對腿部肌肉會造成比較大的負擔;但是,當我穿上我新買的高跟鞋,乖乖,足足有12公分高,讓我身高直逼175—老實說,穿上它行走在辦公室還蠻不賴的,每個人都很渺小的打妳眼底經過……原來決定高度的不只是態度……哎呀,睥睨眾人的感覺超讚的啦。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10月08日
觀看人數: 2234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