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如何是好

 

我把所有關於經濟、財經惡耗的消息用力關在門外,想要好好過一個跟壞消息沒有關係的年。這個過年,我準備了幾本好書、幾片老早就想看的DVD,想要窩在家裏、當的完完全全與世隔絕的宅女,我想,這樣有助於讓我最近被驚嚇過度的心恢復過來。

 

首先,我開始準備過年大掃除。可是我不經意瞄到電視,提醒民眾大掃除要注意各種不當的使力會傷及肌腱、提重物會傷到腰椎、還有,過度溶劑吸入對呼吸道及其它器官有害。高雄潮寮的毒氣事件還歷歷在目,這個時候,大掃除也許不是好主意。

 

接著我又翻閱年菜食譜,想在這個長長的年假表演幾道大菜,這時,專家又警告了;烹調不要長時間出力,免得因為長期因為肌肉緊繃,手腕肌腱發炎。對呀,我的炒菜鍋還滿有份量的,我可不想廢著一雙手過年。於是我邁著輕快的腳步走到超市改買微波食品。

 

長長假期策畫一個旅行行吧?我正翻閱著台灣100個好去處,不經意又發現某某單位的健康快訊長時間開車會導至下背部、肩頸酸痛,下肢血液循環不良。我默默的收起旅遊指引,想說看我心愛的DVD,在轉開電視開關某個健康性談話節目中又說了長時間在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小心造成高低肩。

 

DVD迅速被歸還了,打電話問姐姐除夕夜是否還是照舊撲克牌玩它一個晚上,姐姐緩緩的說,這個家族慣例活動取消了,大家年紀都大了,長時間坐著玩牌會造成腰椎、上背部、後頸肌肉過度負擔、以及腿部血液循環不良。

 

我放下電話,高聲尖叫起來。天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可以關起門來躲金融海嘯,卻被健康地震震得灰頭土臉?這樣的年代,沒有一樣事是安全的,全都有隱藏性的危險在裏面。身處這樣的年代,動不動就飽受驚嚇的我們、該如何是好?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1月09日
觀看人數: 2198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