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汪星人的故事

 

首先是一張小狗叼著一大包狗糧逃難的照片,在網路上爆紅。

 

接著哈維颶風引發河水暴漲、迫使數萬德州人逃離家園,許多人帶著家當撤離、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那一隻隻攀在主人身上,或是以驚惶眼神緊跟隨主人逃難的毛小孩。德州人在千鈞一刻之際,並未拋棄他們家庭最忠誠的一員,那些體型大小不一、但生命牢繫在主人身上的寵物伴侶。

 

另外有則新聞是維吉尼亞州某個高中,主人翁A.J從去年開始、帶著服務犬阿爾發一起上學。A.J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阿爾發的工作是用他靈敏的狗鼻子、在主人血糖太高或太低時,用狗爪子輕輕拍主人一下;這工作可說全年、全日無休,甚至在A.J晚上睡覺時,阿爾發都還在值勤,注意主人的血糖狀況。

 

陪伴A.J上學的阿爾發不但獲得學校發放的身份證件,同時也在高中年度紀念冊上佔了一席之地。

 

在30,000年前的某個夜裡,汪星人悄悄來到人類營火前面,是因為人類不經意遞過去的一塊肉?還只是因為營火太溫暖?汪星人從此成為人類家庭的一份子,在數萬年間漫長的日子裡,與人類一步一腳印、行走過無數哩路,看遍滄海桑田、歷史興衰。

 

毛小孩究竟能不能懂人類的語言?為什麼他們可以分毫不差接受人類指令,成為人類家庭、以及工作上的良伴?專家對於這個問題到現在為止、還在爭議當中。有種說法認為毛小孩憑著數萬年來、與人類相處的模式,因而學會以人類的聲調辨識人類情緒,他們是依人類情緒而非語言判斷人類的表達。

 

許多時候,當我深情望著我們家毛小孩時,即使背對著我,他都會因為我的凝視轉過頭來看我,對於這種彷彿第六感般的感應,常把我給逗樂了。這樣的經驗很少發生在我的人類朋友身上,但對我家的毛小孩卻屢試不爽。

 

所以說,懂不懂人類語言,完全不是重點,重點是人類和犬類,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可以心意相通。譬如他在便便時、回頭望著你的信賴眼神;他在做錯事時,垂頭夾耳、彷彿無限羞愧的表情;或是他在你回家時,總是會從某個角落一躍而起,準確撲向你的懷裡--這些舉動都不需要語言,你完全可以了解其中的含意,那就是滿滿滿滿的愛意。

分類: 居家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7年08月31日
觀看人數: 2313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