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中秋吃月餅那烤肉呢??

不知這樣的習慣流傳多久了

只記得每每到了中秋節就是舉家烤肉賞月吃月餅的日子

吃月餅的典故是來自元朝末年的傳說

相傳當時的中原漢人為推翻元朝的統治,乃將紙條藏在月餅裡,內容寫著「八月十五夜殺韃子」,就在大家切開月餅的同時漢人紛紛起義的聯手把韃子給殺了,而元朝也就這樣給推翻了。

自文字記載….吃月餅的習俗即是起於明朝

那烤肉究竟是如何興起的呢??

經過網路上的探詢答案是這麼來的

「相傳」在十幾、二十年前,萬家香醬油推出了一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電視廣告,然後隔了幾年,金蘭醬油又密集推出了「金蘭烤肉醬」的電視廣告(據了解由於同一時間萬家香醬油與金蘭醬油的廣告相爭)於是兩家醬油廠商就在電視廣告攻勢之下,加上各大超商、賣場在中秋節前夕舉辦烤肉用品與食材的特賣會。以及在廠商的齊心合力下,臺灣人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把烤肉當成中秋節的重要活動之一囉

而另外也有一票人是這麼說的

因為烤肉的時候大家都得要圍在一起,這樣才能吃的到肉,而圍在一起時候就不免有一種團圓的感覺!

正所謂『月圓人團圓』!所以就衍生出中秋節烤肉的必備應景節目。

 a.jpg

關於中秋節有不少的傳說流傳至今,例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等,每個傳說因為代代口耳相傳的緣故也就有許多不同的版本在坊間流傳,但每一種版本都為中秋增添了一股神話色彩。

 

分類: 典故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08月26日
觀看人數: 2015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