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購買預售屋後,到交屋大約要2年的時間,所以民眾在購屋簽約時,合約內容記載一定要詳實,以便交屋時核對土地建物權狀,避免糾紛發生。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預售屋點交確實 買屋不吃虧

購買預售屋後,到交屋大約要2年的時間,所以民眾在購屋簽約時,合約內容記載一定要詳實,以便交屋時核對土地建物權狀,避免糾紛發生。

 

合約紀錄詳實 減少點交糾紛 
由於預售屋無法親自看到屋況,加上交屋時,是跟建商點交,而不是跟最初接洽的代銷業者,所以在簽訂前詳讀合約書就格外重要,包含土地的位置、面積與認定標準、與付款方式,還有建材設備等內容,都要一一確認後,才能正式簽約。


代銷業者表示,民眾在簽約時,一定要確認內容無誤,而且越詳實越好,包含用了哪些建材,衛浴設備的品牌,都要註明清楚;此外,若代銷有承諾交屋時,要贈與的家電設備,也要一併記錄。
房仲業者則表示,點交時,最好連當時的廣告DM,也要連同合約書一同保留起來,才能確保交屋時與廣告吻合。 


 
仔細檢查 權狀是否無誤 

房屋點交時,要注意土地權狀所登記的坪數、房屋所有人、身份字號是否無誤,如果有誤,一定要馬上反應更正,此外,包含水費與規費單據等文件,也要檢查有無遺漏。


其中,房屋的坪數是否與權狀吻合,更要特別注意,民眾點交時可以拿尺實際丈量,丈量方式如下,以每平方公尺再乘以0.3025,就是實際的坪數,假設計算出總面積是60平方公尺,乘上0.3025後,面積就是18.15坪。 


 
建材點交 注意有無濫芋充數 
如果格局有客變,要注意是否按圖施工;而建材方面,一定要注意是否與契約吻合,因為不同品牌的建材,價值會有相當大的落差,如果發現非當初約定的品牌,可要求建商更換。


此外,民眾也要測試馬桶、電器設備與插頭,是否都可正常運作,民眾可以帶個小型的家電,現場測試,如果無法正常運作,就要立刻要求更換。


預售屋點交手續較為繁瑣,但是一定要特別細心,才可以避免花了大錢買房子,吃虧上當而不自知。(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日期: 2008年08月12日 點閱: 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