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買預售屋 先了解土地有無信託

景氣反轉,預售巿場急凍,雖說,這一波房地產多頭景氣走了四年,建商多累計相當多財富,即使景氣下滑,大多還挺得住,只是,民眾免不了還是會擔心,繳了訂金、簽約金,建商倒了怎麼辦?房仲業者表示,購屋前,民眾應先了解業者土地有無信託,以及是否已與建經公司簽訂履約保證。


巿況反轉,民眾想進場購屋,最好先盡可能查探建商財務狀況,以及房子銷售情況。ERA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如果掌握這些資料,確定建商財務狀況良好,民眾較可安心購屋,只是上述資料不易取得,這時,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土地有信託,並與建經公司簽訂履約保證標的最好。唯有如此,建商財務出問題時,房子仍可以蓋起來,將民眾損失壓至最低。


張欣民指出,透過仲介購買別人轉手釋出的預售屋,還可以請仲介業者協助瞭解,建商土地、建築融資還款狀況。此外,要注意的是,透過仲介購買成屋與預售屋,在費用支出上會有差異。


台灣房屋台中七期市政店長陳冠帆表示,預售屋轉手換約,將要支出換約費,建商會以原合約價乘上0.1%至0.3%計算,一般換約費用在5至10萬元左右。


陳冠帆指出,預售屋轉手,若是將房子轉換給直系血親或配偶,建商通常不收費用,但以一次為限。如果在建商取得使用執照前換約,還可省下房價約2%的過戶費用。只是換約後,在交屋前往往還需負擔一筆外接水、電、瓦斯管線費用,一般要花上10到20萬元額外費用,要特別留意。(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8/12)

日期: 2008年08月12日 點閱: 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