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家唱卡拉OK放鬆心情?小心,唱歌也要看時間。環保署制定「不得從事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之行為」草案,昨天召開公聽會達成共識,未來住宅區裝修不得在晚上八點後到翌日上午八點,晚上十點到隔日清晨七點不得在非營業場所唱卡拉OK。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晚上八點後 禁室內裝修

在家唱卡拉OK放鬆心情?小心,唱歌也要看時間。環保署制定「不得從事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之行為」草案,昨天召開公聽會達成共識,未來住宅區裝修不得在晚上八點後到翌日上午八點,晚上十點到隔日清晨七點不得在非營業場所唱卡拉OK。

 

環保署表示,近日內彙整相關意見,預定八月底前公告。實施後,只要在限定時段內從事裝修或唱卡拉OK,可處三千元到三萬元不等罰款,並可連續罰。

 

過去各縣市根據《噪音管制法》自訂相關法規,要求不得在限定時段唱卡拉OK或裝修,以致步調不一,有的縣市根本未訂定,爭議頗多。環保署決定由中央統一公告。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昨天召開上述草案公聽會,討論「晚上八時到翌日上午八時止,不得從事室內裝修」、「晚上十時起至翌日上午七時,非娛樂營業場所不得唱卡拉OK」相關規定,達成上述結論。(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7.24)

日期: 2008年07月25日 點閱: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