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六月原本應該是房市旺季,不過,有房仲業者指出,這個月的成交量大約比上個月下跌了兩成左右,平均成交天數也比上個月拉長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房市六月不旺 民眾議價空間相對較大

六月原本應該是房市旺季,不過,有房仲業者指出,這個月的成交量大約比上個月下跌了兩成左右,平均成交天數也比上個月拉長,因此,民眾如果想在此時買房子,議價的空間相對較大,不過,如果是豪宅,因為大多開價較高,也比較抗跌,議價空間就沒有這麼大。(陳鳳如報導)有房仲業者指出,在五二0之後,大家對於房地產市場的看法越來越理性,還有學者提出對於新成屋或預售屋漲幅過大的疑慮,因此,造成六月份的房市成交量比五月份萎縮兩成左右。


至於這時是否是民眾買屋的好時機,有房仲業者表示,除了豪宅外,一般住宅相對來說,議價空間應該比三、四月來的大一些。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說,:「一般的房子、住宅來講,它的確是在這個市場沒這麼活絡時,議價空間略微拉大。」

 

面對未來的房地產景氣,有房仲業者認為,七月雖然有開放兩岸包機、陸客來台等政策可望刺激國內消費,但相對來說,七月份電價也將往上調漲,通貨膨脹是否會因此惡化,也是各界關注焦點,房仲業者認為,央行如果透過調升利率方式來抑制通膨,房貸勢必又會增加,將不利於購屋市場,因此,這些種種影響房市的因素,都還有待後續觀察。 (資料來源:中廣)

日期: 2008年06月24日 點閱: 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