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內房地產景氣持續三個月盤整,有房仲業者認為,房地產已經從賣方市場變成買方市場,也就是說,由買方來決定價格,甚至有些房屋的議價空間可以到達兩成多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房地產價跌量縮 議價空間最多可到兩成

國內房地產景氣持續三個月盤整,有房仲業者認為,房地產已經從賣方市場變成買方市場,也就是說,由買方來決定價格,甚至有些房屋的議價空間可以到達兩成多,因此,建議民眾不妨多看、多選,價格也可以和賣方慢慢談。六月份大台北地區的房地產成交件數比五月下滑兩到三成,對此,有房仲業者認為,過去四五年以來,房地產走了好幾年的多頭,都是由賣方決定價格,不過,如今賣方市場已經轉變為買方市場,因此,民眾如果這時候想要買房子,會有很多機會可以選擇,議價空間也變大了。

 

永慶不動產董事長廖本勝說:「賣方市場的時候,你看到的好房子,一下子就被別人買走了,你連談的機會都沒有,在選後的時候,那時候最激情的時候,議價空間不到五趴,現在有些個案有的可以到兩成、甚至兩成多,看個案,有些屋主比較急用的時候,還是有可能放價啦。」對於政大教授張金鶚日前表示,房地產至於需要一兩年時間盤整,廖本勝則認為,近幾年郊區的供給量大幅提昇,的確需要時間去消化,因此,如果花一兩年的時間,讓房地產市場恢復理性和穩定,可能也是必要的。(資料來源:中廣  2008.07.02)

日期: 2008年07月11日 點閱: 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