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眾購屋須多加注意了!累計今年來遭到公平會開罰的建案高達20件,創下近6年來的最高紀錄。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建案開罰激增 民眾購屋睜大眼

民眾購屋須多加注意了!累計今年來遭到公平會開罰的建案高達20件,創下近6年來的最高紀錄。不動產專家指出,景氣反轉,市場供給仍大,未來這類建案廣告不實的案件只會多不會少,民眾在購屋時一定要睜大眼睛,才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很多房地產界的人士大概都注意到了,今年公平會對於建築業者的開罰較過往頻繁許多,累計今年來對建築業者開罰的房屋買賣案件包括甲士林建設銷售的「摩納哥」等,已多達20件,不但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2件,更是2005年7件、2006年6件的2倍多,寫下近6年來最高紀錄。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今年公平會對於房屋建案處分案件大幅增加,雖然有些已是前一、二年的檢舉案,如今調查才有結果出來,但應該與近幾年房市推案量大,景氣開始出現轉變有關。


事實上,是不少是購屋民眾在簽約後反悔,或是對未來房價走勢開始存疑,在無法獲得合理退定藉口之下,開始挑業者銷售行為或廣告上的毛病,沒想到建築業者還真有不少銷售行為或廣告真的違反公平交易法,所以往後類似處分案件應該只會多不會少。


張欣民進一步指出,首購族沒有購屋經驗,常會被業者的話語給矇騙了,有的業者會堅持要求先付訂金才提供契約書審閱,或是不提供足夠契約審閱期,事實上,這些都是違反公平法,公平會規定預售建案業者得在無條件下提供民眾至少5天的契約審閱期,將契約書帶回親自或找專家審視內容後,再決定要不要簽此份合約,這是購屋者的權利,可千萬不要放棄了!(資料來源:中時  2008/08/20) 

日期: 2008年08月20日 點閱: 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