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針對海砂屋輔導重建,北市府皆全力協助。除建管處與更新處將成立海砂屋輔導團外,在海砂屋都更案事業計畫審議之行政程序也將專案予以協助,加速整合住戶意願,輔導社區早日重建家園。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市府積極研擬海砂屋更新協助機制 將提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

針對海砂屋輔導重建,北市府皆全力協助。除建管處與更新處將成立海砂屋輔導團外,在海砂屋都更案事業計畫審議之行政程序也將專案予以協助,加速整合住戶意願,輔導社區早日重建家園。

 

有關昨日工務委員會委員質詢之議題,都市更新處表示,臺北市的都更案量及完工案均遠高於其他縣市,且均為全國之冠。另新北市所推簡易都更,因未屬依都市更新條例辦理都更程序之方式,不宜與都市更新案相互比較。

 

市府表示,自105年11月已完成相關海砂屋法令整併精簡,後續將成立「海砂屋拆除重建專業輔導團」,主動到社區進行蹲點服務,除了更新處、都更中心、建管處等機關代表外,將廣邀建築師、估價師、會計師、律師、地政士及從事都市更新相關工作實務經驗之人員共同組成,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積極協助專業諮詢並輔導拆除重建。

 

此外,都市更新處表示,目前海砂屋進入都更程序共26案,就其中整合同意比例達90%以上,將專案納入快軌程序,優先排入審議會,加速時程推動。更新處也考慮到,海砂屋都更案在審議過程中,經常遇到許多法令檢討的困難,將協助給予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內容之技術協助,與舉辦公辦協調會來協助整合,全力協助海砂屋都更案加速整合重建,相關協助措施將於5/25向臺北市議會的工委會報告。

 

(資料來源:都市更新處2016-05-11)

日期: 2017年05月05日 點閱: 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