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市房價略有休息的現象,根據最新調查今年第二季台北市預售屋的平均房價,出現近3年來首度下修的現象,每坪平均約61.8萬元;但台北市大安區,仍物以稀為貴,房價仍逆勢上衝,甚至突破歷史新猷達每坪平均87.3萬元,堪稱保值增值力道第一名。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北市預售屋價 3年來首度下滑

台北市房價略有休息的現象,根據最新調查今年第二季台北市預售屋的平均房價,出現近3年來首度下修的現象,每坪平均約61.8萬元;但台北市大安區,仍物以稀為貴,房價仍逆勢上衝,甚至突破歷史新猷達每坪平均87.3萬元,堪稱保值增值力道第一名。


住展雜誌昨天公佈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今年第二季預售屋的平均房價,比起第一季的每坪62.3萬元,下修0.8%,達每坪平均約61.8萬元,為近3年來房價首度出現的下修。惟獨大安區,一舉站上每坪87.3萬元的歷史新猷,是繼信義區外,第二個站上8字頭的地區。
首善之區的大安區,95年至97年第二季的漲幅為38%、雖排名第7,但預售屋房價傲視全台,與大安區屢屢開出超過每坪100萬元的豪宅有關,其中敦化南路「敦南苑」、開出每坪240萬元,是指標中的指標,顯示稀有地段的頂級豪宅是「一屋難求」。


這項調查是針對台北市12個行政區,所作的平均房價調查。住展研發長倪子仁指出,520馬政府上任以來股市連跌2,OOO多點,且開放陸資、陸客來台投資房地產的配套政策遲遲沒下文,使得第二季台北市預售屋房價首度下修。


倪子仁分析,綜觀近3年台北市預售屋平均房價,前年每坪44.9萬元,去年上漲18.3%達每坪53.1萬元,至今年第一季再攀上「6字頭」達歷史新高,每坪62.3萬元;然第二季雖出現回檔,但還是比去年同期上漲16.3%,房價走勢已是房地產界的焦點。
目前台北市12行政區中,包括中山、信義、士林、中正、大安與松山,都保持續漲格局;南港、內湖、文山、北投、萬華與大同6區,則出現回檔,顯示各區已漲跌互見。


近3年來平均房價的漲幅排行,以中山區漲幅高達51%,拿下漲幅的排行榜首。至於南港,則以漲幅49%排名第二。
信義區則以漲幅45%,拿下漲幅的第三。日前遠雄人壽以每坪129億元的天價買下A1土地後,倪子仁預期區內豪宅房價可望上看每坪200萬元,928檔正式公開的太子建設「台北信義」豪宅案,將是指標。(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2008/08/14)

日期: 2008年08月15日 點閱: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