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府都更戰績再下一城。天母海砂屋「鳳凰華廈」今年在北市府強制拆除之後,實施者聯上開發明(16)日動工。該案為柯市府上任後,首個「強制拆除」都更案,加上永春都更案在內的四大指標都更案,均進入拆除動工最後一哩。<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北市都更邁步 四指標案動工

北市府都更戰績再下一城。天母海砂屋「鳳凰華廈」今年在北市府強制拆除之後,實施者聯上開發明(16)日動工。該案為柯市府上任後,首個「強制拆除」都更案,加上永春都更案在內的四大指標都更案,均進入拆除動工最後一哩。

 

位於天母的「鳳凰華廈」大樓,2006年被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鑑定,屬於需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建築物,並經北市府公告,必須在2012年7月29日前停止使用,2011年大樓多戶陽台卻無預警崩落,卻因為一戶屋主不點頭,導致危險建物遲遲無法拆除。

 

聯上發總經理李志明表示,該住戶後經台北最高法院判決訴願、行政訴訟也敗訴,北市府已在今年2月全數拆除完畢,對台北市都更案起了很大的示範作用。

 

李志明分析,2012年北市府依法執行法院判決、拆除士林文林苑案,卻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之後全台北市都更案全數停擺。今年2月「鳳凰華廈」大樓、7月「聯邦合家歡富貴區」等兩大海砂屋危樓,均被北市府依建築法第81條執行危險建築物強制拆除,而非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代拆。

 

累計今年來,北市四大延宕十多年的都更案,包括「聯邦合家歡富貴區」、「永春都更案」、「鳳凰華廈」,以及史上最「牛」的「忠孝正義都更案」均已進入拆除動工最後一哩,顯示政府態度直接左右國內都更案未來發展。

 

台北市四大都更案進度 圖/經濟日報提供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6-11-15)

日期: 2016年11月15日 點閱: 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