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府推動都更,將硬起來,據悉,台北市政府已研擬「都市更新七大項改革要點」,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將宣告北市府以公權力執行代拆釘子戶,若順利通過,過去都更由少數綁架多數人的時代,可望劃下句點。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北市拚都更 要代拆釘子戶

北市府推動都更,將硬起來,據悉,台北市政府已研擬「都市更新七大項改革要點」,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將宣告北市府以公權力執行代拆釘子戶,若順利通過,過去都更由少數綁架多數人的時代,可望劃下句點。

 

北市府將在後天(22日)與北市不動產公會、銀行公會等最後磋商,若內容無太大爭議,市長柯文哲將在下(4)月7日宣布新政。

 

北市府大力推都更,希望解開都市更新的僵局;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昨日表示,去年底至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主動率都發局長林洲民、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及市府相關局處官員,針對台北市目前都更困境及未來政策方針,與公會、學者交換意見,並將在後天與建築師、都市計畫技師、銀行公會等進行最後磋商。

 

北市府已訂定「都市更新七大項改革要點」,值得注意的是,都更改革要項中,包含強化政府職能執行代拆,不同意戶可透過「都市更新法律扶助基金會」進行協助;若後天與專家、學者磋商無太大爭議,4月7日在北市府舉行的居住正義論壇中,將由市長柯文哲宣布新政實施。

 

陳春銅指出,過去都更最為人詬病的問題,就是都審執行效率差且都審委員權力過大,一個委員能因個人喜好亂砍都更容積獎勵,這部分北市府與公會已有共識,將訂定容積獎勵標準化,例如依法有據的容積獎勵10%,都審委員不能大筆一揮砍至零,獎勵最少達5%,另外5%再按都更案規劃內容做增減。

 

陳春銅強調,「政府有決心,民眾、產業才會有信心」,過去政府花太多時間講公平正義,但到最後一切還是在原地踏步,企業、民眾也快被弄死。這次柯市長有決心,接下來就看政府的執行力可以做到哪裡。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2017-3-20)

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點閱: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