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家耐震強度夠嗎?專家點出3個狀況看建築安全性

台灣不時發生輕微地震,24日的宜蘭6.5級規模讓不少民眾感受到大樓搖晃。除了做好防範措施,專家提醒,也要確認自身住宅的耐震強度,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若大樓出現這三個狀況,可能要注意大樓的耐震度及安全性。

 

第一,注意增建區域有沒有出現裂縫,如外推的陽台、露臺等區塊。由於多數增建區域的支撐點比較弱,加上陽台並非結構牆,因此結構較為脆弱。張旭嵐提醒,如果增建區域見裂痕,就要多加注意建築的安全性。

 

第二,針對921大地震前建造的舊樓,民眾可以觀察住宅的門框是否出現歪掉、傾斜,導致門難以闔上。

 

第三,大樓外牆若出現磁磚剝落的問題,就要注意該耐震功能。

 

對於想購買的房屋或現有住宅如要投保地震險,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分析,購買住宅地震險的民眾需要注意理賠為多少,例如房子倒塌或傾斜後,有無提供食住宿的保障,還是只有提供賠償等;另外,大多數的地震險保險年限較多,提醒若民眾有意投保,可以填續保。

 

(資料來源:2021/10/31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點閱: 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