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若從產品類別來看,今年上半年預售屋的推案戶數為1萬5185戶,較去年同期減少了32% 土地開發,舊屋改建,房屋代銷,土地融資,大樓重整,都市更新,景觀設計

上半年房市 銷售率衰退 銷售期拉長

今年房地產市場吹起豪宅風,訴求大坪數換屋客層與豪宅產品比率大增,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市推案金額為4,2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0.6%,不過若從銷售率來看,今年上半年銷售率較去年同期再衰退5%,僅有40%,銷售期也較去年同期再拉長一個月。


若從產品類別來看,今年上半年預售屋的推案戶數為1萬5185戶,較去年同期減少了32%,但新成屋部份,今年上半年的推案戶數則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3.6%,且可售金額也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7%達到1,596億元,顯示新成屋供給有再上升的壓力,其中大部份集中於台北縣與桃園地區。


至於在銷售上,今年上半年一般建案的銷售時間較去年同期又拉長一個月,平均銷售時間為四個月左右,顯示上半年出來看屋的有效客戶減少了,下半年預估仍將延續這種走勢。


住展雜誌指出,今年上半年推案坪數普遍較去年放大,不再是以推出低總價的小套房為主,而多以大坪數換屋型的產品或是豪宅為主,這類產品下半年仍是主流。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下半年看好兩岸關係的進步,放寬中資與中國人士來台投資房地產,預估全年全台推案量可達1.4兆元,而下半年大台北房價平均還有5~10%之間的漲幅,至於台中市與高雄市的房價,以高檔盤整居多。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與前年推出的案量今年起將陸續交屋,因此下半年將出現交屋的高峰期;另外議價空間持續拉大,台北市約有一至一成五的議價空間,台北縣則可能拉大至二成左右,至於中南部的議價空間則在二至三成,其中又以B級地段個案最為明顯。(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日期: 2008年06月19日 點閱: 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