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老闆的五堂魔術課

 

 

 

這一兩年,不知道為什麼魔術突然風行起來;魔術不再是胡迪尼大師之類的專利,所有市井小民突然人人好像都可以玩一點小技法—一直到我的belly dance老師、有天突然決定她的belly dance中間要穿插一段魔術,我們開始尖叫起來—不過這難度很高喲,你知道這種舞蹈的dancer都穿的很少,我們很好奇老師會把小道具藏在哪?啊哈,我才不告訴你,因為這就是魔幻之所在啊。

 

然後這一本跟管理相關的魔術的書就出現了。

販賣橄欖油的小經銷商,面臨通路被大型連鎖超市趕盡殺絕的窘境;既無自有產品、通路顯然正邁向大者恆大的局勢、價格當然完全無法和大型連鎖超市抗衡;在完全想不到自己有哪些競爭優勢的小經銷商,因援際會經朋友介紹一位魔術師,沒想到竟然將企業意外帶到一個柳暗花明的境界。

 

我們再回到魔術表演。

內行人都知道,魔術師永遠有一隻打開的、向你顯示空無一物的手,但他同時也有一隻在暗中進行戲法的手;對很多企業來說,我們都太習以為常檯面上的那隻手了,可是如果有一天、企業出現危機,真正拯救企業的,說不定就是檯面下的另一隻手。再來,我們都知道魔術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可以吸睛,讓消費者牢牢將注意力聚焦在表演者身上,當中還有許多戲劇性效果讓觀眾愛不釋手—如果把魔術換成你的產品呢?”吸引注意力”、”愛不釋手”,這不正是行銷人日以繼夜苦練的魔法嗎?

 

在炎炎夏天,能閱讀這樣一本輕鬆又有趣的管理書籍,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書中還附帶介紹一些小魔術,只要勤加練習、下次聚會你也可以成為焦點喔。不過我比較想把這本書介紹給我的老闆,我說過了,這是一本管理的書籍嘛,它談的是定位、競爭優勢、培養團隊向心力等等。此外它還鼓勵老闆在開會中、變變小魔術做為opening。這的確是比又臭又長的訓示更有吸引力!

分類: 上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6月23日
觀看人數: 220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