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饑餓主廚

 

好像越來越少了,越來越少聽到上班族理直氣壯說”我熱愛我的工作”~(朋友說如果沒有爆肝、不會想跳樓,基本上這就是一份好的工作);但是熱愛你的工作真的很重要,如果對工作沒有熱情,那每天的上班下班不是很像Zombie嗎?(對不起,這是我很愛的一個英文單字,因為它筆劃簡單,音節單純,更重要的是很少人會這個單字~這樣你就知道了,我是個熱愛學習、熱愛挑戰新事物的上班族)我在網路上最常看到為星期五歡呼、為星期一悲歎的留言,看起來網路上真的有很多不快樂的上班族(不信問問你的前後左右,是快樂上班的多還是勉強上班的多?)

 

這是一本描寫上班族出走的書。

作者約翰。杜魯奇原本是曼哈頓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的經紀人,有天他在煙霧迷漫的辦公室,忽然意識到”自己是個穿著西裝的混蛋,目的只不過是為了一點點金錢進帳”,當感覺所有的事都不對勁,感覺自己彷彿置身地獄般、耗盡全身力氣適應這份工作時,約翰突然發現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事實,是改變的時候了—一種非常徹底改變的時候了。

 

約翰衡量自己的條件,既沒有生產金湯匙銀湯匙的父母,也沒有傲人的學業成績,雖然17歲開始加入樂團演奏及獻唱,但這好像也不是一份可以讓人發光發熱的生涯規劃,最後意識到有義大利家族背景的自己、從小就在媽媽及奶奶身邊聞著大蒜蕃茄醬汁香濃味道長大,自己不但喜歡隨興在家煮東西,烹飪也成了紓解壓力的方式之一,在30歲前夕,約翰報名了為期12週的”烹飪大師課程”。

 

從菜鳥副手到行政主廚絕對是一場漫長的道路。(這個問題阿基師肯定有同感)

話說廚師都有些藝術家性格,辦公室那套人際關係在這裏可能不work;況且廚房也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這是一個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涼山的實戰場地~這些讓初初入行的約翰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經過了很多煎煮燉炒、酸甜苦辣過程,2006年,約翰成為韋佛利餐廳的合夥人及行政主廚—你可以上google去了解韋佛利餐廳有多熱門,你也可以閱讀這本書了解一個平凡上班族如何走出現狀、為自己烹調出美味人生—成功不是重點,重點是唯有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你才能凡事無怨無悔,成為微笑擁抱生命的快樂工作者。

分類: 上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觀看人數: 2210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