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批評很容易

 

朋友說她的企劃案在會議上被主管批評的一文不值,說什麼看不懂了無新意”……面對這些平常也看不出有什麼創意的主管,作品還被說成這樣真是一肚子氣。

 

這樣的劇情跟對話是不是很熟悉?據說火爆型的主管還會在會議室當場把部屬的企劃書丟地上的我運氣很好還沒碰到這樣的主管,但是作品被毫無頭緒的批評一通,這樣的經驗多多少少每個人都曾碰過。

 

批評真的太容易了。這個案子不好這個想法太沒有創意了”—這些話可能是主管最常在會議上的指導,不好是哪裏不好?或是可以建議怎麼表現會比較有創意嗎?年輕的我總在心裏這樣納悶著,但這些話在會議室上我始終不曾提出是啊,我畢竟有點術仔,我對老人忍不住總要抱持敬畏的心。

 

主管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工作多年,面對主管無數,我常常會問自己、主管到底是用來幹嘛的?我曾在主持一個千人活動的會議中,帶領大夥討論整個活動的concept、流程告一段落時,禮貌的問我老闆對於整個計畫有沒有指教時,我的老闆突然問我工作人員便當xx個會不會太少?要不要多訂一點?”—我打出工作人員輪值表、告訴他計算基準跟備份,請他不用耽心(事實上我是大大嘆了一口氣啦,但是我有很技巧的面帶微笑假裝換氣~)

 

批評別人不但輕而易舉,而且不必負責任~我們不也常批評政府的政策、或說某某人實在很沒sense?但我也常常反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我可以做得更好嗎?在若干我不是很懂的領域、我是否會問一些很無關緊要的問題來凸顯我的無能?好老闆跟壞老闆都像魏徵一樣是明鏡啊,前者show給你光明大道、後者讓你看清無能老闆的真面目,讓你每天睡醒都要冒冷汗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當個辦公室千古流傳的便當主管

 

主管絕對是需要指導部屬的好吧,還可以批評。但是如果你只會耍權威、永遠只會落一句做得不好。、當部屬需要你協助時卻又完全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是會被部屬瞧不起的;也許你會覺得你只對老闆負責、不用再乎部屬的看法,那你可能要多禱告了,希望月能百日圓、人能百日紅,還有你的老闆永遠不會看穿你的三腳貓功夫。

 

Ps.或許有人會說老闆關心便當代表他注重細節,事實是,我這位ex-boss,那次活動從頭到尾、他只有在大老闆光臨、以及吃便當兩個時間現身。

 

分類: 上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09月16日
觀看人數: 2122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