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故事販賣機

 

炎炎夏日,閱讀心愛的鬼故事、再喝上一杯透心涼的飲料,應該是人間最幸福的事吧。那種汗毛豎立、由頭皮涼到腳底的感覺,相信多少可以減少冷氣消耗,達到某種程度的節能減碳吧(唉喲,ㄠ過頭了啦~)

 

史蒂芬。金說短篇小說就像陌生人神秘的一個吻,它因為短促,所以具有無限的想像及吸引力。如果你不擅於看長篇小說,這本”故事販賣機”正好可以滿足短篇閱讀的樂趣;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怪力亂神,這正一部為你量身訂做的恐怖小說販賣機,它在許多神秘的時刻,張著腥紅的大嘴,露出尖銳的牙齒,嘶嘶的喊著”投幣!不然我就吃掉你…”(看來我也有一點點寫恐怖小說的天份~XD)

 

寫恐怖故事的史蒂芬,在這本短篇有幾篇偏科幻的作品,像”跳特”,在扭曲的時空旅行中,幾乎是剎那的時間,所有的旅者被警告要閉上眼睛。好奇的小男孩偏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整個來龍去脈—他究竟看到了什麼?慣用電腦的我們,對於鍵盤上所有按鍵、已經熟悉到幾乎靠直覺在輸入,其中有一顆叫”delete”,如果按下這顆鍵就會讓某人消失,我們會如何看待這顆神秘的”delete”?

 

除了持續恐怖大師向來讓人直冒冷汗的說故事方式以外,這本書還有令人驚喜的bonus— 連接生者與死者的”水道”,閱讀起來,明明一直有鬼魂在耳邊輕輕唱誦不知名的歌曲,場景也明明是冰凍寒封的雪天地,但是心中卻感到一股其妙的不捨與心酸;還有我最愛的”陶德太太的捷徑”,描寫終其一生都在瘋狂尋找兩地之間最快最短捷徑的陶德太太,常在某些神祕小徑歸來時,車子保險桿上掛著一些地球上不曾現身的動物屍體……看完這的小短篇以後,我有很強的旅行的渴望,我知道,在不知名的地方,一定有某些神秘的事物在等待著我。

 

好啦,還有其他許多史蒂芬。金式的恐怖小短篇,像極盡邪惡之能事的”猴子”、像會讓每個小孩嚇到尿床的”外婆”(我也被嚇到不敢一個人在家、一個人去上廁所,真的。)—我當真把冷氣給關了,只剩下老舊的電風扇嘎吱嘎吱的轉……媽呀,電風扇怎麼看著看著、隱隱約約彷彿變成一顆模糊的人頭,隨時轉過臉來,給我一個慘澹而且詭異的微笑……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8月03日
觀看人數: 2217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