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完全失敗手冊

是的,你並沒有看錯,這真的是一本教人家如何”失敗”的書。

 

我不知道”失敗”也要人教。畢竟即使我汲汲營營努力向上,最後都不一定會成功,那麼如果我”放手一搏”、什麼都不去做,不就自然而然會失敗了嗎?為什麼我還要特別買一本書、學習如何失敗?

 

看完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寫給”反骨”的人看的。就是給那種”你叫我做什麼,我就偏不”的人( 兒子啊,老媽並不是在影射你,但我知道如果我把這本書丟在你桌上,並若無其事叫你盡管讓它躺在那裏給灰塵淹了,你肯定會趁我不注意偷偷拿起來翻兩頁。)閱讀的書籍。裏面提供了44又1/2條簡單的神秘訊息,只要你照表操課,我想很快就會變廢物了。例如開宗明義章”別決定自己要什麼;萬一已經決定要什麼,就別思考為什麼想要;萬一你連為什麼都想過,請務必相信自己得不到。”、步驟9”別把別人扯進來”、步驟20”別為你的人生和成果負責”、步驟39”別活到老學到老”……怎麼樣,夠shock吧?徹底顛覆了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我們可能很快就看穿作者玩的只不過是”講反話”的小把戲,但當我們更深一層的思考,就會滿頭大汗,發現這些原來都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我們拼命閱讀成功聖經,但我們真正身體力行的是相反的行為。

 

 

 

所以我知道為什麼我不是何麗玲。我甚至連許純美都做不到 。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09月11日
觀看人數: 2163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