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重逢,在世界盡頭

 

 

這本書描述的是二十幾年前發生的故事。兩個澳洲年輕人、在英國百貨公司買了一隻像大貓的小獅子,但是這兩位年輕飼主很清楚,他們絕對無法養這隻小獅子超過它八個月的年齡,所以一開始他們忙著為小獅子尋找合適居住地方的同時,也拜訪曾經養過獅子的人士,希望獲得相關經驗。

 

在短短幾個月和獅子相處的時間中,他們真心愛上這隻大動物,但也同時不斷打聽這隻名為克里斯汀獅子未來可能安置的地方;最後他們很幸運的參與一項野放計劃,克里斯汀最後決定被野放到肯亞的某個保護區。

 

幾年後,兩位年輕人來到肯亞想要會會他們老朋友。據說野放後的克里斯汀成功的融入野生獅群,並且成為團體中的首領,從大貓咪蛻變成強壯的萬獸之王,小克里斯汀是否還記得當年飼養牠的兩位年輕人。

 

再次相會時,克里斯汀已長成將近200公斤、並有4公分長尖銳犬齒的雄獅了,人與獅隔著一座小山丘遙望,當克里斯汀看清楚前方是牠熟悉的主人時,牠立刻像當年小獅般全力飛奔、撲到主人身上撒嬌遊戲。野放了的克里斯汀還記得,要放輕力量,爪子不要把主人給抓傷,同時也小心不要把主人給撞飛了。

 

(請上網瀏覽人獅相逢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CjyWp3rEk)

 

前幾年好像聽說環保人士開始在抗議動物園安置了不合適的動物。像是熱帶地區展出北極熊、或是在寒冷地區展出大象;首先是這些動物對於氣候跟本就無法適應、其次是動物園為了安置這些貴客,必需花費極大的經費和資源,但最後仍只是豢養了幾隻不快樂、而且最後極可能因為長期與鐵柵欄與水泥為伍,在生理及心理上都蒙上陰影的可憐動物。

 

克里斯汀的爸媽是在動物園終老的。比較起無精打采的父母,肯亞草原的克里斯汀顯得格外英姿煥發。我們一定還不夠尊重動物,不然我們怎麼會剝奪牠們在家園漫步的權利,硬是把牠們強塞在水泥牆內供人參觀?我們看到動物園動物不停在兜圈子、或是齜牙裂嘴,我們以為牠們是因為開心在耍寶,可是我們怎麼知道其實牠們正罹患燥鬱,或是根本就是在哭泣?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10月19日
觀看人數: 213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