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看穿人心的問話術

 

 

據說我是超好騙的那種人。朋友老說連小孩子都可以輕易騙倒我。雖然嘴巴上很不服氣,但仔細想想,自己還真的是這種人;我總相信水果攤小販說他的西瓜甜、相信百貨公司小姐說某個保養品多神奇,我在路上將錢借給說沒錢搭車回南部的陌生人,然後對於很多人的玩笑話,我全都當真。

 

好吧。我現在還相信看了這本FBI等級的”看穿人心的問話術”,我就可以一掃以往污名、對於每個想要對我虎爛的人,面帶精明的說”I know you…”。

 

< 情境一 > 玩大老二的時候,那個宣稱自己有一手好牌,催促大家加快出牌速度的人—甚至誇張到拿牌當扇子煽風的人,到底拿的是好牌還是爛牌?

 

這題我答對了。因為這就是我玩大老二的寫照。當然大都在我拿爛牌的時候。這時我的話會特別多,表現對輸贏特別不在乎。瞧,表情肯定會說話,只是看你會不會解讀罷了。

 

< 情境二 > 你的阿那答最近對你提出的要求,常常用沒有空回答你。他是真的沒有空,還是變心了?(咦,FBI也教這種問題啊?這不是婦女版的某某夫人專欄嗎?)

 

從小被教導成為賢妻良母的我,總會替阿那答的忙碌尋找各種藉口,畢竟他親口告訴我的嘛,他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在忙碌。但是FBI的專家不是這麼說ㄛ,根據”利己主義”經驗法則,人們只願為他有興趣的事情投資(包括時間、金錢等等),記不記得,熱戀的時候我們可是連颱風天都會赴約的。沒時間?這句話的全文也許該翻譯為”這件事不值得他浪費時間”。

 

< 情境三 > 豪宅銷售員與一位潛在買家相約週日早上碰面。當銷售員見到客戶時,發現他西裝畢挺、鞋子雪亮,而且拿著手機正在講一通”重要的電話”。這些跡象代表什麼?

 

要是我可能眼睛一亮,相信好運的自己這次真的碰到”好野人”了,看他的穿著及談吐,可能是個真正的Big Manㄛ。我要立刻端出我的底價、來吸引這個千載難逢的大買主。-- 喔喔,這是之前啦,FBI專家提醒我、”多餘的動作”可能是一個陷阱,可能是為了掩飾真實情況而產生。想想看,誰會在假日穿上全身行頭去看房子?為的就是塑造有這樣身價的氣氛嘛。不說大地主都穿拖鞋開賓士車嗎?有錢人本來就是個事實,何必還要刻意穿成有錢人的樣子?(可是這種判斷也有失準的時候啦,我媽媽連倒垃圾都要化妝化的美美的,我下回要告訴她”阿母,看厝不用穿水水啦,書上說這叫”多餘的動作”啦)。

 

還有很多很多啦。像什麼情境瞳孔會放大(不過這很難觀察吧)、眼睛往左上方飄是表示什麼、往右上方瞄又代表什麼?還有如何測試同事到底是天使還是黃鼠狼……呵呵,等我重出江湖,我一定要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Because, I . KNOW. YOU.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8月10日
觀看人數: 2207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