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我買了一座教堂

 

我想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經驗。原本只打算買顆蛋打在泡麵裏,回家時卻提了買手的青菜、肉、和甜點;或是原只打算買一本書,卻提了滿滿兩紙袋莫名其妙更多的書,又或是想到百貨公司買A,結果大包小包提回B、C、D……這種無計畫的突發性購買,常常發生的毫無預警,等我們發現時,荷包大失血的事實已經造成。

 

但是如果你看過這本書,就會發現以上的失控真的都只是小巫見大巫。住在紐西蘭的黛薇拉,原本是出門幫朋友買一磅做餅乾的奶油,回家後,告訴朋友,她剛剛在路上買了一座教堂—黛薇拉看見待拆的百年老教堂有美麗的彩色鑲嵌玻璃、厚重的卡栗木大門、壯麗的拱形樑和大柱子,這時她腦海中已浮現一座用教堂材料搭建的家,她毫不猶豫找到神父表達她想買下教堂的決心。

 

黛薇拉可不是有老公在科技或金融業的貴婦,事實上她是一個和兒子住在一起的單親媽媽,她的職業是藝術家,在她買下教堂之前,她連房子要蓋在哪裏都還沒有想法。但事實經過就是這樣,上帝為妳打開一扇窗,最後祂一定也為妳把大門敞開,只要妳有足夠的”信仰”—我說的不是宗教信仰,是想要成就某件事的強烈企圖。儘管阮囊羞澀,黛薇拉在某些說不上的奇蹟中,順利買了一塊地,並且花了十年的時間,和兒子兩個人完成由教堂材料所建築的美麗家園。

 

這樣的故事還真叫人目瞪口呆。它徹底顛覆我們所學的一切,什麼計畫性人生,什麼風險管理,什麼量力而為等等;有時候我們的腦袋被太多教條或是理性塞滿、我們再也聽不到自己內心微弱的聲音,我們總是告訴自己”直覺”是多麼的不可信任,於是我們都選擇了安全的康莊大道、不敢走上有著美麗鼓聲咚咚的森林小徑。

 

我但願我可以教會我的小孩,夢有多大、心就可以走得多遠。如果我們永遠用風險在評估跨出去的每一步,我們可能無法攀登最高的山、下潛最深的海洋,我們可能永遠陷在小小框架中,過著安全但是無聊的人生。”我買了一座教堂”這本書,讓我好好上了一課,我們永遠可以選擇一個我們想要的人生。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觀看人數: 2446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