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必需品專賣店

老實說,你的內心深處,有沒有一種你非常非常想要的東西?

或許是母親作為壓箱寶的那件禮服?或是櫥窗裏某盞你愛戀多年、但就是無力購買的昂貴水晶燈?或是一張已絕版多年的黑膠片?還是一帖可以獲得心上人青睞的愛情魔法藥?老實說,有沒有一樣東西,讓你在某一個時刻脫口而出只要能夠得到它,我甚至願意用生命來換。

 

好了,恐怖大師 Steven King又出招了,這本必需品專賣店賣的就是這些你夢寐以求的東西。平凡的小鎮,某天開了一家神秘的小店,裏面賣的東西、都是鎮民內心深處最最渴望的某樣物品,價格呢?神秘的店主總是一笑(顧客都立刻湧上一股溫暖的心情,只有我們這些金迷才會在心中敲響警鐘),告訴他的客人價格絕對是你負擔得起。於是每個滿意的客戶,滿心癡迷的帶著他心愛的珍貴物品踏出專賣店;他們都付了一個超乎意外的低廉價格,並且附帶一個條件,對他們的鄰居進行一個小小的惡作劇。

 

小小的惡作劇。記不記得新聞?學校裏那些猛然抽掉同學椅子、或是突然關上門的小小惡作劇,有時會出人命?專賣店老闆要求的這些小小惡作劇不外是將鄰居曬衣架上的白色床單塗滿泥巴、或是戳破鄰居的汽車輪胎、或是丟封惡作劇到鄰居的信箱;看起來真的都無傷大雅對不對?但最後竟然把整個小鎮搞的腥風血雨。是的,金迷們絕對都知道,店老闆就是惡魔,它用一些破爛東西使用障眼法、讓人以為是寶貝,為了得到寶貝對一些無辜的人進行一些無害的惡作劇算什麼?大部份人都聳聳肩這麼告訴自己,卻沒想到,小惡卻可以匯聚成一股巨大的黑流,將整個小鎮淹沒。

 

讀心理系的朋友說,Steven King的小說其實有很多人類的心理層面描述。

我以前都忙著毛髮豎立,但這次的必需品專賣店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觸良多。也許是因為近來常和朋友討論我們是不是常常在購買許多根本不需要的必需品、又或是我們常做些闖馬路、說小謊、隨手將辦公室文具用品帶回家等小惡,但是我們都不以為意,我們以為這些都沒什麼。我們閱讀環保文章,但是我們繼續貪心、繼續浪費地球資源,我們都聳聳肩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我們盡量不去想像我們過的根本就是一種透支後代財產的生活。

 

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個黑暗面,它讓我們對於他人的苦難無動於衷,甚至當我們討厭的人遭到不幸,我們還會在心中暗罵活該。但是啊,魔鬼就是會利用這些小奸小惡、把它們擴大成人們的對立,甚至造成不可收拾的悲劇。

 

透過在恐怖小說、一遍遍省視自己內心之惡,這也是金迷們對於大師作品愛不釋手的原因吧。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4月15日
觀看人數: 2120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