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倫敦塔秘密動物園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遙遠的亨利八世年代(大約十六世紀初),就有這座倫敦塔,國王的自耕農擔任倫敦塔衛士,一直到今日,衛士除了看守城堡、還負責導覽、國家各種慶典及慈善活動。

 

伯沙撒是倫敦塔衛士的一員,太太希碧在倫敦地下鐵失物招領處工作,他們有一個活潑的小男孩希羅,還有一隻181歲的老烏龜庫克太太,一家四口和樂融融,簡直是全倫敦家庭的典範。

 

一直到悲劇發生。小男孩希羅在某個夜裏猝死,從此改變了模範家庭的生活。伯沙撒因為心中巨大的秘密,從此再也無法睡好覺,他甚至成了雨水蒐集人—悲傷到無法呼吸時,他漸漸注意到淋濕他的雨有各種不同種類,後來他可以辨識出64種不同的雨;他常常在半夜光著腳、急急忙忙拿著雨水蒐集瓶,去盛裝某種稀有的雨,這樣的舉動讓同樣悲傷的希碧,因為必須一個人面對漫漫長夜而更加傷心欲絕。

 

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女王將全世界領袖贈送給她的動物、轉移到倫敦塔;這些動物包含長鬍鬚的豬、白面狨猴、長頸鹿、非洲艾虎、科摩多龍以及臭鼬等等;從此伯沙撒留在家的時間更少了,他將對小兒子的愛與歉疚,一股腦兒轉換到動物身上,面對家中寒冷而且孤單的空氣—他們家已經很久沒開伙了,沒了笑聲,最後連說話聲都消失了。最後希碧再也受不了總是一個人的房子,她收拾好行李搬離開倫敦塔。

 

很熟悉的故事,對不對?相愛的人通常都樂意和對方分享自己的快樂,但是碰到憂傷時、卻往往蜷縮在自己陰鬱的角落,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即使是相愛的人,在最傷痛的時候,往往會推開自己摯愛的另一半,默默舔拭自己的傷口,完全忘了這樣會讓同樣傷心的另一半,更加心碎。

 

這是一本帶有奇幻色彩的小品,所有歡樂悲傷都淡淡的,像那抹不易查覺的花香;但是我們在閱讀的過程中,完全可以看到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小縮影,那些我們愛的,我們關心的,我們感到畏懼、無奈,或是連我們自己也說不上來的苦悶,其實都可以在與摯愛的人攜手相互安慰中,順利走出雨天,重新回到陽光底下。

分類: 閱讀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觀看人數: 2184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