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變形金剛4

 

很多電影我們都可以很輕易的定位,但是這部電影讓我很困惑。它肯定不屬於女性電影、年長者也不宜;同時期上演的柯南比它還適合小朋友觀賞,說它是青少年片偏偏其中又有許多打鬥,要是定位在上班族、好像又少了一些討論空間......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很想大聲問,它到底是拍給誰看的啊?

 

好像這個問題也不太重要,反正這部好萊塢年度大片,還是吸引了滿坑滿谷的觀眾。但是進電影院要有點心理準備,首先片長將近3小時,不管你屬於哪個年齡層,都記得先到洗手間清庫存;再來是這集有點打混戰,所以不要在昏昏欲睡的情況下報到,不然你會看到變形金剛滿天飛,但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

 

當我發現原來變形金剛是外星人已經夠shock了,沒想到連我深愛的恐龍竟然也是變形金剛變成的(所有我好奇的、我喜歡的,原來真面目都有可能是變形金剛嗎?)--看完電影後,有好一陣子我瞪著恐龍海報時,都有深深的不安,就像先前看完電影後,我對路上行駛的車子都覺得很可疑。(我想我從此絕對不要讓我的寵物離開我的視線…)

 

在電影院坐了近3個小時,聽到金屬碰撞鏗鏘聲,看到火花四濺,倒也小有心得。既然已被殲滅的狂派、還可以假借人類之手重生,確保狂派跟博派的廝殺永無止盡,這也不失是一種確保此電影永續經營的手法。再來是中國大陸市場的確不能小覷,這次戰場由美國莫名其妙移到北京,最後在香港開打,除了讓中國成功置入行銷,也完成結合了時勢,讓香港人知道,萬一天災人禍到了,香港你這隻小雞還是可以在我老母雞的翅膀下獲得保護。只不過老美還是開了中國一個大玩笑,即使在北京很豪氣的承諾立即派兵保護香港,戰鬥機和軍力還是在變形金剛混戰結束後才抵達。看來3天30億的票房紀錄,並不能確保香港的臣服。

 

還有這次研發狂派變形金剛的SKI到底是一家甚麼樣的公司?想要靠販售殺人武器致富的公司嗎?這樣我覺得很不厚道。而且沒有梗。如果換成一家某某土地開發公司或建設公司那就對了。畢竟變形金剛打過的地方,不論再高樓四起、或是有令人仰之彌高的公共建設,事後完完全全夷為一片平地啊。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觀看人數: 224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