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誘。惑

如果你是那種喜歡人家給你答案的人,千萬不要看這部電影。電影中不斷以對話、以手勢拋給你許多問題,但是一直到最後,你連一個答案都得不到。

 

教會學校的老修女,經由年輕修女的報告,懷疑教區的神父對男學生有猥褻行為。整起事件完全沒有証據,但是老修女以她的經驗、堅信事實就是這樣,為保護男學生,老修女一再犯下戒律(說謊、不臣服於神父),最後成功將神父逐出學校,但同時,神父也高昇,成為該地區的最高領導。

 

梅莉史翠普以這部片子第15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飾演的老修女,將那種既嚴厲又溫暖、既偏執又智慧的老派人士,演得絲絲入扣,讓人在觀看電影時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怕是一眨眼就錯過了任何一個關鍵性的眼神或是手勢;一直到最後,老修女哭著說對於神她有許多doubt— 問題的答案好像呼之欲出,但終究要靠你自己的抽絲剝繭。

 

對於沒有證據的事,憑藉經驗就給予下定結論;或是明明是組織中的壞人,最後卻以高升作為結局,這些事在職場中是不是很熟悉?有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的人,有時候我們只是默默的旁觀者,但同樣我們心中都會有微微的doubt?到底什麼才是真相?或究竟有否真理的存在?而誰又能給晦暗不明的事實一個答案?很多事,到消失都不會被解釋,一切的起起落落,好像都被無名的手操弄著,但遊戲規則到底是什麼?凡夫俗子的我們,只能在心中寫滿滿的疑惑。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3月09日
觀看人數: 224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