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復仇者聯盟之綠巨人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

2_0.jpg

 

 在還沒有看『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以前,我一直以為綠巨人是玉米粒

 1.jpg

後來聽說有綠巨人浩克,我以為可能是像卜派之類、吃了菠菜就變成superman,我也一直以為吃了綠巨人玉米粒會變超人~啊啊~原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原來超人的形成和玉米粒完完全全沒有關係。最後我之所以會知道浩克變身的密秘,是因為『復仇者聯盟』;所以討論到這些超級英雄們到底誰最強壯,我毫無反顧將這一票投給浩克。

 

看起來一拳就可以被打倒的班納博士,只要一生氣、就會在失控的情況下變身為所向無敵的綠巨人浩克生氣的力量深具毀滅性,這點向來是不容置疑的,畢竟目前還沒有聽說有人在超high情況下會變身變身後的浩克跳躍力直逼戰鬥機,速度絕對是超強馬力,他雖不能像鋼鐵人可以突破大氣層,但是上山下海絕對敏捷強健,他可以單手攔截飛彈,將裝甲坦克玩弄掌股之間;最重要的是,他是不死之身,集所有海洋和爬蟲類的超強再生能力於一身,每次受傷、鏡頭總會cue在傷口上,當觀眾目瞪口呆看著斗大傷口短時間內神奇癒合時,我們都忍不住在心裏狂喊;浩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神奇的還有浩克身上那條短褲。變身後的浩克,總是將上半身的衣服撐得稀巴爛,但是下半身那條褲子總會神奇的跟著變大,等浩克恢復成本尊時,褲子又會神奇的變回原來尺寸。我們商量結果,得到的結論是;想必那條褲子當年也照射到輻射!)

 

不靠大咪咪、或是盾牌,不用丘比特的弓箭、不靠甩著迷人金髮隨手抓把閃電把敵人電昏,當然更不用全身像甲蟲一樣武裝起來只要生氣,真的,或是說以怒氣當燃料,就可以變成一個所向無敵的綠巨人,這種異秉天賦、真的可以讓他座穩『復仇者聯盟』最強寶座。叫我第一名啦。

 

因為從來不看美漫,對於綠巨人浩克的故事遺漏的還是很多。以他善良的心地和變身後也還具備良知的個性,他不應該叫浩克”(hulk-有廢船的意思)、應該被命名為強恩特”(giant-力量或是智力超群的人)。可以追溯至聖經時代的巨人、不論在童話或傳說中,幾乎都具備半人半神的身份,我覺得giant和綠巨人比較匹配耶~還是說,在那個創造出綠巨人的年代,1962年,hulk是一個很強悍的名字?

 

唉唉~一部電影在看完後,如果還能引起你深思、挖掘,然後又深思、又挖掘……最後因為不得其解、只好將一切轉換為期待續集來臨,我想這就是電影之所以深深吸引人的魅力。

 

圖片來源:google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觀看人數: 2507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