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奇幻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我們不甘心的知道,那些情節那些畫面,我們平凡的腦袋就是想像不出來。

 

這是一部有簡單故事結構、但是有精彩視覺效果的電影。

很久很久以前,帕納大師和他的門徒們,終其一生就是不斷的敘述故事;帕納大師相信說故事是支持這個星球能夠運轉的動力,如果有一天,地球上再也沒有說故事的人,將會面臨崩壞的悲慘局面。(某種程度我相信這樣的說法,人類如果沒有故事可以敘述、可以流傳,那麼悲傷喜樂對我們來說有何意義?)

 

然後,魔鬼出現了,他用魔法封住這些說故事的人的口,大笑著向帕納大師說”你看,風照樣吹,雪照樣下,地球也照樣運轉,這世界並沒有如你想像般停止運轉。”很短暫的沮喪後,帕納大師狂笑著回答魔鬼”那是因為我們並不是這星球上唯一說故事的人。既然我們不說故事,但世界並沒有毀滅,表示在世界某個角落一定還有其他說故事的人,在我們停止的時候,繼續說故事來確保地球運轉。”好啦~故事就從這裏開始了,魔鬼和帕納大師打了一個又一個的賭,讓整個奇幻故事可以無窮無盡的演出。

 

但是不要害怕,這種交易不是浮士德式的悲劇。既然有強尼戴普貫穿整部片子,在某種程度上,它就會帶著淘氣戲謔的氛圍(強尼,對不起,我知道你曾膺選全世界最帥的男人,但是你演加勒比海盜的印象實在太鮮明,讓我就是無法以嚴肅的心情看待這部片)。魔鬼先是釋出小惠,讓帕納大師贏得賭局,獎品是長生不老(要到很久很久以後,大師才會知道,原來沒有盡頭的生命、是地獄最嚴酷的烈火);然後帕納在某個很老的年齡遇到心儀的人,他答應將未來出生的女兒在成年後送給魔鬼、做為讓他回春以便和愛人廝守的交易(戀愛過的人都知道,為了交換戀人的心,我們甚至願意獻上我們卑微的靈魂給魔鬼)……最後帕納答應一個又一個賭局,只為了挽救他當年以女兒做為賭注的交易。

 

我覺得全片最精彩的是帕納大師與侏儒的對話,還有他五彩繽紛的心靈世界。喔,我忘了說明帕納大師千百年來賴以維生的行業,魔術,這是不分男女老少的天方夜譚世界。只要花很少的錢,跨入魔鏡,你就可以進入帕納大師的心靈世界,在那裏,你是王,是神,是唯一的統御者,而且你可以凡事心想事成。

 

很精彩ㄛ。可惜我的文字表達有限。但是對於喜歡奇幻冒險的人,這部片子肯定不會讓你失望;裏面充滿了愛與勇氣,還有無邊無際的想像力……這樣的故事,有誰不會喜歡?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0年05月13日
觀看人數: 2133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