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到士林官邸。遇見泰迪熊

每個小孩玩具箱多少會有一隻毛茸茸的泰迪熊,我也不例外;甚至長大以後,每次旅行在機場候機最常找尋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泰迪熊。但是因為泰迪熊實在太可愛太普遍了,從來也沒有過蒐集的念頭,至今我的化妝檯都只有一隻唯一的芭蕾泰迪熊。

 

最近士林官邸正在展出泰迪熊,各式各樣中西的泰迪熊出現在士林官邸的各個角落,讓前來參觀的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

誰會想到泰迪熊的由來是源自喜愛獵熊的美國總統老羅斯福呢?據說”泰迪熊”名字由來源自20世紀初某次的獵熊行動,當助手發現一隻小黑熊、將它綑綁在樹上,請老羅斯福射擊,老羅斯福將這樣的行為斥之”無體育道德”(unsportsmanlike);後來這件事被華盛頓郵報以頭版漫畫方式披露,因為老羅斯福的暱名就是”泰迪”,高齡長達一世紀的”泰迪熊”從此誕生。

溫柔可親的泰迪熊一直是小孩傷心時的最佳療癒對象,1984年英國漢普郡設立第一家泰迪熊博物館,雖然已於2006年關閉,但隨處可見的泰迪熊,仍然是小孩們最好的朋友。

瞧,這些小朋友在泰迪熊前面笑得多開心,我私下覺得與其讓小朋友埋頭在手遊,不如到戶外踏青,並且來這些五花八門的泰迪熊說聲”嗨”~比較起來,後者真的健康多了。

展出資訊 地點:台北士林官邸  上午8:00~下午5:00 日期:1/16~2/18 門票:免費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6年02月05日
觀看人數: 235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