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電影心得】超級英雄系列-2012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由漫威影業所推出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鋼鐵人Iron Man(小勞勃•道尼飾演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浩克Hulk(馬克•魯法洛飾演布魯斯•班納Bruce Banner)、雷神索爾Thor(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飾演索爾)、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克里斯•伊凡飾演史蒂芬•羅傑斯Steve Rogers)、鷹眼Hawkeye(傑瑞米•雷納飾演克林特•巴頓Clint Barton)與黑寡婦Black Widow(史嘉蕾•喬韓森飾演娜塔莎•羅曼諾夫Natasha Romanoff)現身,共同組成「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向邪惡勢力洛基Loki(湯姆•希德斯頓飾演)宣戰。

 2.jpg

《英雄大頭照》

 3.jpg

《英雄大頭照》

 

無論看完本片前後,都建議可以依以下順序看完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進一步了解各英雄故事,某幾部甚至再片尾留了伏筆,挺有趣的。

 

鋼鐵人(Iron Man- 2008/4)

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 2008/6)

鋼鐵人2(Iron Man 2- 2010/4)

雷神(Thor- 2011/4)

美國隊長(The First Avenger: Captain America- 2011/7)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2012/4)

鋼鐵人3(預定Iron Man- 2013/5)

4.jpg

《超級英雄系列電影海報》

 

先來張大集合,從小就喜歡美漫,因此在電影上映後兩天就去看了。

 5.jpg

《英雄大集合》

 

復仇者聯盟劇情部份非本文重點,但會提到其他英雄系列部分故事,怕雷的請斟酌喔!先補張英雄綜合體當分隔線,跟另一張網路流傳的全身版綜合體比起來還蠻搞笑的。

 

6.jpg

《英雄綜合體》

 

♫˚♪• ♫˚♪• ♫˚♪• ♫˚♪•♫˚♪• ♫˚♪• ♫˚♪• ♫˚♪• ♫˚♪•♫˚♪以下心得正式開始♫˚♪• ♫˚♪• ♫˚♪• ♫˚♪•♫˚♪• ♫˚♪• ♫˚♪• ♫˚♪• ♫˚♪•♫˚♪

 

復仇者聯盟就如同是個綜藝大集合,看電影不講究原作漫畫的話,那這部集合了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鋼鐵人、雷神索爾這幾部神人主角,再加入了普通人類的黑寡婦和鷹眼,簡單來說這是一部美國式英雄主義電影。

 

最先來說就是在雷神索爾的故事中,期騙之神洛基在時空之門被破開的時候掉下彩虹橋,跑到九大國度到處搗亂,然後以神盾局集合英雄們為主、要把洛基(上圖)帶回家接受奧汀國度的審判,一定要把頑劣的弟弟帶回家接受處罰,我個人對這部片的評價其實不錯的,這部電影同時兼具了娛樂、動作、而且還很努力的讓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戲份,沒有誰特別突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故事和過去。

 7.png

洛基Loki(Tom Hiddleston飾)

8.png

雷神Thor(Chris Hemsworth飾)

 

很多人要進電影院之前,即使這些都沒有看過前面的電影也不太會影響劇情的認知,可以發現編劇和導演真的了不起,如果真的有看過前面的那幾位的電影,我想可以會對劇情有更深刻的理解。

9.png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Chris Evans飾)

美國隊長。或許一堆人認為美國隊長「很弱」、只是個平凡人,但事實上就像電影上觀察到的,一個英雄是否強悍並不是看他的攻擊力(我想除了索爾以外最強的其實是浩克博士),而是看他是否能將自己的能力發揮最大限度。

 

我一直非常非常喜歡美國隊長,因為他曾經很弱小,所以才會更加珍惜力量,並且知道力量的「珍貴」。美國隊長從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要「保護國家」,在去年美國隊長的電影裡,完全可以看得出來他的源頭就是「保護」,他想要保護他的人民,他想要作為一面盾牌,守護大家的安全。

 

至於後來當他拿起盾牌,我真的非常感動還留下眼淚。不過美國隊長這部電影以動作片的標準來說拍得有點節奏慢了點,雖然我個人認為有很好的詮釋了隊長的性格和他的原則,完全不認識美國隊長這個英雄的人來看,可能會覺得無聊吧。

 

10.jpg

《英雄合照》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美國隊長其實才是整個復仇者最強大的存在以及意義,正如從其他反派首領口中所說出來的(是漫畫裡面講的喔,至於電影壓根都沒提到),要真正毀滅復仇者聯盟,就必須先毀滅美國隊長。因為只要美國隊長還在,整個復仇者聯盟就永遠不知道放棄,會一直戰鬥下去。

在電影裡我們也看到隊長戰略指揮的能力,可以說是整個會戰過程中的核心存在---他知道每個人要在最正確適合的位置,因而能構成就最偉大的那個守護圓圈。

 

在復仇者聯盟裡,睡了七十年的美國隊長在面對驚人的高科技和他已經完全不理解的世界(壓根就是睡到未來,把隊長當成你自己想成從二戰穿越到現代的人來理解就可以了),其實隊長心裡是很惶恐和茫然的。

離題了,繼續復仇者聯盟。

總之隊長看得出來他一直很跟不上大家對話,而且還一直被小東尼的言語上欺負,小東尼你不要欺負一個年紀已經可以當爺爺的人,而且人家還是你的前輩,而且你自己分明就也是人家的FAN(又是漫畫裡有講,電影壓根都沒提到),又是自己過世的父親最尊敬的人,而且就算平行世界裡整部復仇者我覺得節奏其實都掌握得很好,而且對於「英雄」這個概念,我認為也有把深度演出來,只是並不很明顯,可能需要觀眾自己多想一點。(因為鋼鐵人脫下盔甲之後還是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大慈善家,所以放搞笑劇照。)

11.jpg

鋼鐵人Iron Man(Robert Downey Jr.飾)

 

好啦,其實鋼鐵人小東尼也是一個身、心靈都非常強大的角色。

小東尼的強大來自於他的堅強,縱然他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孤獨,但即使只有一個人,小東尼也會拼命去做「他認為他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他聰明、天才、狂妄、率直、並且遵守自己的原則。(對於小東尼的個性,在鋼鐵人電影中一句話對媒體承認自己就是「鋼鐵人」及神盾局針對「復仇者聯盟」對鋼鐵人的評估結果,都可略窺一二。)

 

小東尼的英雄氣概,來自「我做了我認為我該做的,你們感激也好、討厭也罷,反正我做了。」可以說是一種雖然討人厭的自大卻不求回報的態度,我認為小東尼的愛和美國隊長的愛一樣高貴,隊長是「我想要守護大家」的這種愛國心態,和小東尼有很大的不同,但他們一樣高貴。

 

他們愛他所愛,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並且不動搖於是否擁有回報,這樣就好了,對吧。

 

補張小東尼帥氣迷人個人照,跳脫電影外,我最喜歡的就是他,鋼鐵人電影中一直特寫眼睛,差點把我迷倒,就算鞋墊再高…還是很迷人。

12.jpg

Robert Downey Jr.

 

或許美國漫畫的「英雄」這個概念其實很複雜,他們同時是擁有強大能力的超人,同時也是無與倫比的「孤獨者」。他們就是他們自己,再也沒有跟他們一樣的人,他們的超能力是否有為他們帶來幸福?他們所想要的幸福是什麼?他們無比強大,卻也極端孤寂,甚至在這樣的悲劇之下,他們還沒有結束的權力----例如無法自殺的浩克、新陳代謝快速的隊長。

13.png

綠巨人Bruce Banner飾

 

他們是英雄,但他們同時也是怪物,普通人對他們既崇拜又恐懼,並且抱著不切實際的過高期望,而忘記他們原本要背負的能力就已經夠沉痛。我認為這種衝突在鋼鐵人2裡頭嶄露無遺,一般大眾要求英雄們保護他們的安全、保護他們的生命,卻又不能原諒英雄在保護他們安全時所帶來的破壞,甚至認為「你為什麼造成這樣的破壞?你不是應該要保護我們嗎?」,我認為這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心態......在復仇者聯盟裡頭也有相關的段落,例如該死的議會巴啦巴啦。

14.jpeg

《英雄合照》

復仇者聯盟電影中最後出現的角色,各位英雄……希望不要被打趴了……

 15.png

《英雄合照》

 

【復仇者聯盟劇情簡介】

片長:142分  上映日期:2012/04/25 

 

本片耗資2.2億美元,由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馬克魯法洛、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傑瑞米雷納與山謬傑克森主演,喬斯溫登執導的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年度鉅片,改編自1963年的同名暢銷漫畫。

 

邪惡勢力悄悄集結,力量已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危機已非任何英雄能獨力面對。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山謬傑克森飾)費盡心力將各方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包括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鷹眼與黑寡婦,還有剛從冰獄裡甦醒的美國隊長。

 

於是,「復仇者聯盟」就此組成,然而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必須能夠放下彼此之間的偏見,同心協力找到合作的模式,才有機會與邪惡勢力一博。而要阻止邪惡計畫的他們,團結的力量真能成功擊敗敵人?

 

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結合旗下著名漫畫人物,延伸出二部「復仇者」系列電影,本片為第二部,由《X戰警3:最後戰役》編劇塞克潘執筆撰寫劇本,而第一部為《美國隊長》。

為推出《復仇者聯盟》系列,漫威影業早已為各路英雄推出電影,並在片尾留下伏筆,也因此飾演個別英雄人物的影星通通到齊。眾星雲集的程度前所未見。

 

而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頂尖間諜黑寡婦,則在眾多英雄中注入一點女人味。飾演綠巨人的馬克魯法洛則從默默無名的配角到入圍奧斯卡,終於接演首部商業大片,為飾演第三代浩克還特地減重15磅。

 16.jpg

 

《英雄時裝合照》

 comic con the avengers 250710

 

《英雄時裝合照》

 18.jpg

 

《網路流傳隱藏版英雄集合照》

 

以上為不負責任電影觀後感。

 

相關資料來源:wiki、google、開眼電影。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2年05月18日
觀看人數: 2280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