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博物館驚魂夜 3

 

最近看太多epic等級的電影,像摩西、哈比人等,也想要看看不用花腦筋的小品,結果呢、「博物館驚魂夜 3」不但讓人從頭歡笑到尾,還引起人產生事後慢慢回味的餘韻。

 

博物館驚魂夜系列已經邁入第8個年頭了,劇中那些人物匈奴王阿提拉、老總統羅斯福、印地安少女莎卡嘉薇亞、德州牛仔、屋大維……讓人超懷舊的,好像看到老朋友一樣 (但是看哈比人我完全沒有看到老朋友的感覺,可能是我們比較難想像跟哈比人或是精靈交朋友) 。這真的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它讓我們對於原本冰冷、死氣沉沉的博物館開始有了想像,單單是進入夜晚後,那些原本沉寂已久的人物、動物開始瘋狂開趴,這種構想就夠讓人興奮不已了。我要老實說,是這部電影讓我原本認為博物館是大型墳墓的想法,從此開始有無邊無際的想像力。

 

主角賴瑞這集有了一個孿生兒子原始人”賴賴”,有一幕他們兩人被關在大英博物館的茶水間或休息室甚麼的,賴瑞無意識對賴賴喃喃說著他有多不了解兒子尼克的想法(竟然不讀大學要去西班牙某個外海小島當DJ?這孩子難道是瘋了不成),不會說話的賴賴在思考如何逃出被囚禁的小空間(記得賴賴是原始人吧 ,他說話的方式都是用類似"啦~啦~”的發音),兩個人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內容竟然對對方都產生了啟發,最後兩個人的問題都解決了~誰說溝通需要語言?只要你心裡想著一件事,你看到的每個景象、聽到到每個聲音,都會成為天啟~然後所有的問題自然都會有了答案。

 

整部電影的內容繞著法老王阿卡曼拉打轉。啟動博物館夜間生命力的魔法刻板產生鏽蝕,讓這些生物漸漸失去生命力,主角決定遠征重洋到大英博物館--阿卡曼拉父母所在地方尋找答案,博物館的好朋友們裝箱跟著賴瑞來到倫敦,沒想到碰到來亂的圓桌武士蘭斯洛特......後來,一片混亂過後,解謎了,經過月光照耀的刻板重新恢復魔力,但這些紐約博物館朋友們貼心決定、應該讓阿卡曼拉留在大英博物館和父母團聚。但留下阿卡曼拉和刻板、表示紐約博物館就不再具備魔力,夜間趴重此終止,大家也都會恢復成沒有生命的塑像喔~沒有關係,好朋友們拍拍賴瑞的肩膀,說他們仍然具備教育小朋友的意義喲~某種角度來說,這也是永恆生命的一種形式(看到這裡,我又悉悉簌簌在包包中摸索起我的面紙了,這不是歡樂片嗎?怎麼這麼催淚啦)。

 

好的喜劇片就是讓你在哈哈大笑之餘,還會有一些關於人生的領悟,博物館驚魂夜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除了好笑,好像更多閃閃發亮的、有關於美麗人性的某種微粒在腦中緩慢飄浮。我本來還悄悄希望也許下一集原班人馬可以前進故宮,後來知道導演說這是完結篇,忍不住有點淡淡的惆悵。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4年12月26日
觀看人數: 2215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