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看Michael Jackson “未來的未來”

 

我在想,如果Michael成功的完成這次演唱會,所有觀眾只會注意到他的舞台設計有多酷炫,他的音樂及舞蹈有多麼的天王等級,大多數的我們會因為一飽耳福及眼福而發出滿足的嘆息—但是,在這部紀錄片我們看到更多,比一場成功的演唱會更多(我想也更真實)的Michael。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歌手是被包裝的,突然有一位歌手可以站在舞台上,同時扮演舞台監督、音樂監督、舞蹈監督……這樣的全能跟專業把我嚇的目呆口瞪。在這部片子裏,當然我們可以欣賞到Michael賞心悅目的歌舞,此外目睹他和演奏者溝通他要的歌曲感覺、他指導dancer如何讓舞蹈更有張力(我很喜歡Time雜誌的用詞,class and sex , 既出色又性感);看他和Judith Hill飆歌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簡直讓人動容落淚,還有他誘導首席吉他手Orianthi Panagaris 在歌曲的最後飆高音,告訴她”This is your show, this is your stage”,讓狂野奔放的電吉他音符深深撼動所有觀眾的心--願意和表演者分享舞台,努力替所有表演者創造最亮麗動人的演出,這也是為什麼全世界最棒的表演者、都努力爭取和Michael同台演出的原因吧。

 

忘記那個近幾年來老是被醜聞纏身的Michael Jackson吧。看電影”未來的未來”,重新認識這位在音樂及舞蹈、無人能出其左右的天王巨星。看他一方面說著要保護嗓子,卻又在rehearsal時唱的渾然忘我;看他好像永遠不知道累,在台上一次次走位又唱又跳,然後還要幫夥伴打氣說”這就是為什麼要綵排”的專注;看他對自己歌曲永遠在做更好更深度的詮釋,看他說他對地球的愛—Michael Jackson,這個永遠保持Peter Pan心態及外表的天王巨星,將他對於表演藝術的愛,用這部紀錄片完整的傳遞給我們這群想拍手歡呼但最後卻流淚的永遠的粉絲。

 

 

(圖片來源:pixabay)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11月06日
觀看人數: 2262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