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島內出走

 

自去年電影練習曲後,單車環島突然成了島內男女老少最最渴望的夢想(我也想了好久,但是以我過馬路就要跳下來牽車的技術有些夢想,單單是看著別人做就很迷人了。)—單車環島有兩個重點,一是有閒、二是有絕不放棄的精神,看來書中這四位中年歐吉桑都不太具備,但是他們最後也畢竟完成這趟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去做的島內出走。

 

最近看到竹科人開始放無薪假。畢竟是樂觀的島民,把這些假美其名叫做圓夢假期,有人充電去了、有人出走去了,但在”圓夢”之際、對於未來,應該都有一顆忐忑的心吧。

 

島內出走的四位男主角—是沒有”練習曲”男主角帥氣啦,但是上班族可以狠下心來請二星期假這種殺氣、倒也讓人佩服(我知道很多高階主管,把請假看成是罪惡,我認識很多人年假放不完、也搞不清楚是真的重要到公司少了他就無法營運、還是想要發筆不休假獎金小財。)老實說、四個大男人騎單車環島,動不動就要四處尋找有fu的落腳處、或是拌嘴、或是賭氣……看這本書真的是充份感受到”如人飲水、冷暖在心頭”。作者寫的一頭熱、讀者完全無法融入那種既悲壯又浪漫的情懷,可是裏面的照片拍的還真不錯,不論是一大片綠油油稻田,一大片有綿綿雲的藍天、或就是一條無盡頭的蜿蜒道路、或是灰得幾乎可以擰出水來的雲翳……也許就是因為它們這麼樣的迥異於台北,它們好像都隸屬是某個年紀的某個碎片,看著看著,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心就會糾了起來。

 

翻到最後,作者說是在出走後的兩的月後,真正自”上班族”這個pool出走了。四人中另一個也離開原有工作崗位。我驚異地想著,出走的力量真是龐大呵,使得大部份的我們,這些庸庸碌碌的上班族都沒有勇氣出走,結果,日復一日,我們曾有的夢想越來越淡,而我們的抱怨,也越來越滿。

 

島內出走”,告訴你離開雞肋般現狀、勇敢朝夢想高飛的人又多了一個。不管你現在是年輕、中年、有點老、或老了,只要還有夢,就趕快去追吧,慢了,就來不及了。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12月04日
觀看人數: 2322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