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媽媽咪呀

 

今年據說是老人電影當道。

打頭陣的是66歲的哈里遜福特重返法櫃奇兵,看著他照樣在劇中跳躍、翻滾,讓人忍不住驚心膽跳。接著是慾望城市裏紛紛戴起老花眼鏡的慾女們,著實給長期以來巴在電視前守候影集的粉絲們驚嚇不少。神鬼傳奇第三集的布蘭登費雪也許也沒那麼老,偏偏劇中他的兒子好像已經擺明了是老爸的接班人了?然後是臨屆60歲的梅莉史翠普在媽媽咪呀中載歌載舞,讓人突然有信心起來,原來歲月只是nothing

 

可是對女人來說歲月是everything吧。

每當我讚嘆我即將70歲的媽媽看起來像一朵花、或是在她面前哀嚎我的皺紋為什麼比她多,都能讓媽媽笑得花枝亂顫。當然我最驕傲的也是出席小孩的家長座談會了,每當聽到小孩的同學小小聲說著”xxx,妳的媽媽好漂亮ㄛ,我也會暫時虛榮的像一隻孔雀,忍不住有上前走台步的衝動。

 

Mama mia的劇情很簡單,單親女孩婚禮前夕,寄出了三張邀請函給有可能是她爸爸的候選人,期待爸爸可以牽著她的手走過紅地毯。劇中用ABBA當年走紅的歌曲,表達劇中人的心情,雖然我們不得不承認年輕人的臉的確比較shine,但是由梅莉史翠普飾演的唐娜,當她和她的老姐妹們一起盛妝上場、在台上又搖又擺時,bling bling 的感覺也讓人眼光一亮哩。特別是黑髮熟女對著沙灘男孩大唱”Does your mother know”,風情和性感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姐妹,謝謝妳給了這麼好的示範,讓所有女性可以坦然面對成熟季節的來臨。

 

婚禮之前那幕母親一邊幫女兒整理婚紗,一邊輕哼”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讓我的眼眶微濕。”schoolbag in hand/she leaves home in the early morning / waving goodbye with an absent-minded smile / I watch her go with a surge of that well-know sadness……the feeling that I’m losing her forever.”對呀,當小寶貝成長之後,她會走向一個妳再也無法參與的世界,我曾經這樣走離開母親的護翼,有一天,我的小女兒也會歡天喜地大步走向她的康莊大道,那個時候,也會只剩下母親歡喜但微微有點惆悵的歌聲輕輕唱著”I’m glad whenever I can share her laughter, that funny little girl.”

 

值得一提的是,整齣劇的場景非常美麗。希臘的小島,入夜後的星星燈火、清澈湛藍的海、樸素的民宿……好像都有一點歲月的風霜,但彷彿又象徵亙古以來的永恆。Mama mia,一部懷舊的老片,不變的是永遠感動人心的親情與愛情。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8年09月01日
觀看人數: 2316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